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龄剩女推高了房价?高房价造成了大龄剩女?

东莞日报  2017-02-24 11:04

[摘要] 近日,有媒体报道,关于中国的高房价,经济学者金岩石在参加一场在上海举行的房地产相关论坛时表示,“剩女多的城市,房价一定会上涨。”

近日,有媒体报道,关于中国的高房价,经济学者金岩石在参加一场在上海举行的房地产相关论坛时表示,“剩女多的城市,房价一定会上涨。”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住宅销售统计数据,2015年-2016年10月中国房价大幅上涨的地区有深圳、北京、厦门、上海等地。而根据中国婚介公司世纪佳缘的数据:以2016年为基准,中国27岁以上的未婚女性人数达到3800万人左右。其中,厦门人数多,深圳、杭州、北京、广州、上海、青岛紧随其后。据此,金岩石指出,房价涨幅大与剩女数量多的地区分布相一致。

对于此种说法,有很多网友表示认同,但也有很多网友极不认同,这部分网友认为,说“大龄剩女推高了房价”显然颠倒了因果关系,恰恰相反,正是高房价造成了大龄剩女群体的规模扩大。网友“越来越好2016”就曾在天涯论坛上慨叹:“由于高房价,阻止了多少大龄男女的婚姻,特别是大城市,多少三十多岁的未婚男女无法结婚,结婚了的,多少不敢要孩子。过年,在大城市的公园,地上撑着伞,伞上放着大龄剩男剩女的资料,这是家长们在为自己的大龄孩子相亲。都是这样的。平时,就是周末家长们去相亲,有的是爷爷奶奶去的。那些地上摆放着的安静的伞,看起来给人一种说不出的凄凉之感。”

财经评论人朱大鸣也曾表示,现在剩男剩女一堆,很多观点认为这是高房价惹的祸,是有一定道理的。“从逻辑上来看,房子与娶妻的关系,似乎也没有必然的关系,例如拥有多套房产的人不一定结婚。但是,在现实中,一大部分没有住房的人在选择配偶时要受到非常大的限制。”

究竟是大龄剩女推高了房价,还是高房价造成了大龄剩女?众说纷纭,莫衷一是。对此,朋友,你是怎么认为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