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两会”释放楼市新信号,“房产税”你知多少?

——恒大翡翠华庭,建面约74-121㎡湖景美宅,打造民生地产

开发商  2017-03-15 07:30

[摘要] 东莞恒大翡翠华庭秉承恒大集团“民生地产”理念,致力于打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房。

地产圈这几年经久不衰的话题就是是否征收"房产税",跟"狼来了"一样,属于全民性的话题,房地产税立法的一举一动都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有代表委员和业内专家表示,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需完善一揽子政策组合,建立长效机制。

“两会”释放楼市新信号

在纷纷扰扰的争议之中,2011年,房产税试点选取了上海和重庆两个城市,1月28日,两地的房产税试点政策正式实施。从两地方案来看,上海执行的主要是增量征收,而重庆则侧重于对高端存量的征收。

据业内数据分析,从试点效果来看,两地开展房产税试点的四年多来,房产税对房价影响可以忽略不计,而房产税的收入甚微,对地方财政收入贡献较小。

3月4日上午,第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言人傅莹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今年人大没有把房地产税法草案提请常委会审议的安排。

人大财经委法案室原主任朱少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房地产税法草案非常重要,列入了五年立法规划,但之所以今年没有提交常委会,主要原因还是草案内容不成熟。

朱少平介绍,按照法律流程,草案形成之后要经过一系列程序,后才能提交人大常委会审议,一般要审议三次,现在房地产税法草案所有的信息都没有出来,并且还没有征求的意见,说明草案内容还不成熟,今年出台是不可能的。

政协委员、财税专家贾康表示,房地产税有多重功能,包括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优化政府职能、调节收入分配、配合提高直接税比重等。单纯控制房价并不是房地产税要达到的主要目标。

尽管如此,关于房产税的传闻还是隔三差五的来一次,网络上关于"一张图看懂房地产税和房产税,算算你要交多少钱"的文章也随处可见。

数据显示,主要城市房地产库存基本平稳。从主要城市看,调控政策逐渐见效,截至2017年1月10日,10大核心城市可售商品房住宅库存合计为32万套,相比去年10月初的库存32.4万套保持基本平稳。过去一年的核心城市库存快速降低的趋势在四季度随着政策影响逐渐减弱。

今天政府要进行的是房地产税改革,虽说房产税牵一发而动全身,大家只提一发不提全身是有问题的,现在的提法是"加快房地产税的改革和立法"。

房产税离全面开征依旧很远,房产税的出台,更多的将起到稳定房价的作用。因为房产税的核心是通过增加持有成本来分配房源,也许是增加购房市场的供应,更可能是增加租房市场的供应,让房子更方便、更科学地被分配到更需要的人手中。

恒大翡翠华庭恒大翡翠华庭待定3.50镇中路21号0769-88777888,民生地产,致力于百姓买得起的好房

东莞恒大翡翠华庭恒大翡翠华庭待定3.50镇中路21号0769-88777888秉承恒大集团“民生地产”理念,致力于打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房。暖春新品钜献,约74-121㎡两至三房畅销户型,献礼全城!

项目坐落于东莞重点发展的水乡新城,作为恒大翡翠华庭恒大翡翠华庭待定3.50镇中路21号0769-88777888系列的升级之作,总占地面积约9.6万㎡,总建筑面积约17.8万㎡,约20000㎡亲水园林,翡翠丽湖,庭院泳池点睛其间。建筑面积约74-121㎡两至四房实用户型,人性化设计格局,做到动静分区,公私独立。倾力打造都市宜居社区,书写东莞人居新典范,定义舒适住宅新尺度。

项目热线:0769-88777888

项目地址:东莞市望牛墩镇中路21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