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东莞添“一带一路”合作项目 总投资六亿元

羊城晚报  2017-03-16 20:29

[摘要] 15日,由东莞厚街和巴西企业共同投资兴建的“东莞中拉经贸合作园”在厚街工业城举行奠基仪式。

15日,由东莞厚街和巴西企业共同投资兴建的“东莞中拉经贸合作园”在厚街工业城举行奠基仪式。这是厚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实体项目,合作方为巴西中拉经贸有限公司和厚街东一电子商务产业园有限公司。双方还于当日宣布合资成立广东中拉经贸有限公司,作为辐射珠三角区域,促进中拉双边地产投资、贸易合作、跨境电商和园区开发等多领域综合项目的对接平台。

投6亿预计2020年建成

据了解,“东莞中拉经贸合作园”项目位于厚街镇工业城内,规划占地面积102亩,总投资6亿元人民币。规划建设电商总部办公大厦、跨境电商培训学院与展示中心、仓储物流中心及电商孵化基地与服务中心等。建成后将开展贸易服务、跨境电商、金融服务、产业孵化、专业培训等多方面的服务。整个工业园区建设周期约三年,分二期建成,首期建设项目预计6月开工。

中拉经贸有限公司总裁袁列表示,2016年10月中拉经贸合作园项目在中国立项后,已经与包括横琴在内的多个省市重要自贸区达成战略伙伴关系或合作意向,期待在不远的将来将这一机制打造为中拉双边经贸合作的主流平台。项目建成后,也将获得厚街镇在进出口手续办理、税收优惠等多个方面的大力支持。

厚街考察巴西引进项目

当日下午,中拉经贸有限公司还举办了“中巴经贸合作暨投资推介会”。巴西众议员、国会中巴友好委员会主席皮纳托先生高度赞扬了中巴两国关系近年来长足的发展,认为两国全面经贸关系离不开两国企业家的交流与合作。并赞赏了中拉经贸有限公司多年来为促进中拉,特别是中巴之间经贸往来所做的贡献,相信在巴西落地的中拉经贸中心项目一定能成为双方实现务实高效合作的新平台。

东莞市政府副市长万卓培表示,此次巴西高规格代表团访问,凸显了巴西政商界对发展双边经贸关系的兴趣与支持,希望东莞厚街落地的“中拉经贸合作园”能够为落实这一合作做出自己的贡献。据了解,去年11月厚街镇在考察访问巴西时,在巴西圣保罗举了厚街产业推介会,邀请当地企业到东莞投资兴业,得到了巴西政商界的热烈反响,在不到半年时间内就快速达成该项合作成果。记者 王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