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东莞:东城体育公园控规调整获低票通过

羊城晚报  2017-03-31 20:30

[摘要] 29日,东莞市控规委2017年第二次会议审议《东城区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F、G、K、L、M、N街坊控规调整》等十余项目。其中,由于涉及公园用地(绿地)面积减少和轨道交通站点旁加油站存续等问题,东城体育公园控规调整项目被与会的市控规委员会的多位委员发难。终,该项目以8(赞成):5(反对)获低票通过。

29日,东莞市控规委2017年第二次会议审议《东城区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F、G、K、L、M、N街坊控规调整》等十余项目。其中,由于涉及公园用地(绿地)面积减少和轨道交通站点旁加油站存续等问题,东城体育公园控规调整项目被与会的市控规委员会的多位委员发难。终,该项目以8(赞成):5(反对)获低票通过。

“近年来,居民对康体、休闲运动场地需求增加,东城街道加大相关投入力度,拟进一步完善建设体育配套设施。”项目汇报人表示,本次调整将J-01地块拆分为J-01-a和J-01-b两地块,并将J-01-b地块调整为体育用地,容积率、建筑密度、建筑限高绿地率及J-02地块加油站位置等相应作出调整。如此,调整后,公园用地(绿地)面积减少190229平方米,体育用地增加188423平方米,加油站用地增加1806平方米。据悉,本次调整地块周边分布有锦绣旗峰、景湖春天、景湖花园等高端住宅区。

汇报人表示:“本次调整由公园用地调成的体育用地,前后两者兼属于公益性用地,不会对片区居民产生较大影响,调整可行。”在与会的控规委员会委员发言席间,一位委员对此提出质疑:“绿地是绿地,体育用地是体育用地,不能因为它们都是公益性用地,就混为一谈。”当得到汇报人作出“调整的技术指标符合规范,调整后公园用地满足需求”的回应后,另一委员则指出:“那你是仅站在东城的角度看,旗峰公园作为城区公园,应站在全市的层面考虑。”

除了绿地减少备受质疑外,本次调整涉及东莞城市轨道交通站点的布局。“能否将加油站调走?”一位委员直言称,如不将加油站搬走,必将制约周边区域发展,而且这里未来是交通主干道交汇处,人流密集。这一问题得到会议主持人的认同,称建议东城街道作专题研究,就绿地减少以及加油站等问题给出更为细致的解决方案。终,该项目以8(赞成):5(反对)获低票通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