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东莞明年6月前基本完成农村土地确权工作

东莞时间网  2017-08-05 08:03

[摘要] 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就是从法律上保障农民的“命根子”。

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就是从法律上保障农民的“命根子”。但由于部分农民、镇村干部对此认识不足,甚至产生误解,导致一些地方的确权工作出现缓慢现象。8月4日,全市举办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培训班,要求各镇街对农民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农民积极配合确权工作,按期完成省交给的实时任务:2018年6月前基本完成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各镇村参与确权工作的人员参加了这培训班。

部分镇村干部也有认识“盲区”

据市农业局调查,不仅是农民,部分镇村干部对确权也有认识上的“盲区”。有人曾经提出,已经实行了股份合作制改革,农地已经由集体统筹经营对外流转,或者大部分农地已经非农化利用了,已经没有必要确权了。同时,这部分人也担心一旦开展确权,容易诱发土地等历史问题。

农民、镇村干部认识不足,导致在这些镇村等待观望的思想比较严重,推进的力度不够,确权的进度比较缓慢。据统计,目前虽然有25个镇街进入颁证阶段,但全市有19个镇街颁证率低于全市平均水平,其中有6个镇街未开展颁证工作。

我市编书解答疑问

从政策法律的角度看,确权工作不是自选动作,而是非做不可的工作。确权工作不是重新分地,而是因村施策依法确认承包关系。我市根据农民、镇村干部对确权的疑问,编写了《东莞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问题解答汇编》,发到今天每一个与会者的手上。农民朋友可到市农业局,或者辖区内的镇村领取。

挂片市委常委任督导组组长

今天的培训班透露,我市高标准挂片督导确权工作,建立市委常委挂片督导确权工作制度,由6名挂片市委常委任督导组组长,定期对全市32个镇街实行督导检查。高要求考核镇街,将土地确权工作,纳入镇街党委书记年底向市委作基层党建工作述职的重要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