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养老金上调 缴费年限长及高龄者有优惠

东莞日报  2017-08-15 11:04

[摘要] 我市2017年退休人员待遇调整工作已全面启动,上调时间从2017年1月1日起计算,调整适当向长缴费年限、高龄人员倾斜。

我市2017年退休人员待遇调整工作已全面启动,上调时间从2017年1月1日起计算,调整适当向长缴费年限、高龄人员倾斜。

记者从石排社保分局了解到,此次调整对象包括:参加城乡一体社会养老保险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2016年12月31日前(含本日)已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2017年1月至6月首次领取基本养老金的社会养老保险退休人员,在核定首次领取基本养老金的月标准时,同时按本办法进行调整,调整增加额从首次领取基本养老金之月起发放。

据了解,本次调整方法以普遍调整与适当倾斜结合、定额调整与定比调整相结合为原则。由于退休人员个人的基本养老金水平、缴费年限、年龄不同等原因,实际调整后的养老金增长幅度也会存在一定的个体差异。

“这次调整,一是针对缴费年限,缴费年限越长,拿的退休金越多。二是向高龄人员倾斜。”石排社保分局副局长梁自福告诉记者。

根据2017年养老金调整文件,对于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退休人员,每满一年,基本养老金月标准增加1元,于今年6月30日前年满75周岁及以上人员可每人每月加发100元,全年1200元,年满70周岁不满75周岁的,每人每月加发50元,全年600元,这类养老金单列一次性发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