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银瓶山“处女地”山清水秀美如画 最快明年部分开放

东莞时报  2017-08-15 13:29

[摘要] 全市面积最大、野生动植物数量和种类最多、原生态保持最好、负离子含量最高的银瓶山森林公园,已经部分完成第三建设工程的前期工作,今天(8月14日)起进入初步设计阶段,最快在明年开放部分“深闺”。

全市面积、野生动植物数量和种类、原生态保持、负离子含量的银瓶山森林公园,已经部分完成第三建设工程的前期工作,今天(8月14日)起进入初步设计阶段,最快在明年开放部分“深闺”。今天(8月14日),银瓶山森林公园主要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银瓶山森林公园三期建设工程己完成了项目立项、勘察设计招投标、方案设计和野外测量,从今天起进入初步设计阶段,环评和水质保护编制也在同步推进中。喜爱东莞山水的朋友们,明年可到银瓶山森林公园尝鲜哦。

森林公园进入第二次建设高潮

据市林业局介绍,我市十大森林公园自2006年陆续免费对外开放以来,到现在已有10余年,游客规模不断上升。就在去年,十大森林公园迎客规模超过1700万人次。而在东莞掀起森林热的同时,森林公园生态景观和服务设施的不足等问题逐渐显现。因此,市政府在今年年初提出了全面提升我市各森林公园生态和服务档次的要求。我市森林公园进入第二次建设高潮。银瓶山森林公园在全市中名气,可塑程度高,开发空间大,因此打响了头炮。

其他森林公园的开发规划正在审核中,预计今年年底通过一批审核方案。

银瓶山“处女地”山清水秀

记者今天来到银瓶山森林公园三期工程的所在地,看到没经开发的“处女地”山清水秀美如画。

勒竹排水库是一个天然湖泊,四面环山,波光潋滟,至今没有对外开放,安静得像画中仙境。这是三期改造工程中的重点项目。按照规划,那里将修建长长的山路,游客可游山玩水。如果沿着山路环湖走,可能要5个。

记者翻阅了三期工程项目设计方案,发现14个新增的景点以开辟山路、开放湖泊、兴建植物园为主。其中,9个项目属于道路建设。新修的山路将把游客带入以前杳无人烟的仙境。例如,名为樟木头九栋景区的项目,新山路将把游客带入天然湖泊景区。此外,在石鼓湖泊水库东南部新建珍稀植物园,计划在那里种植红豆杉及银瓶山珍稀植物物种,引导游客加入到保护濒危植物、保护生态平衡、保护生态系统多样性的行列。

不建议游客在湖泊垂钓

银瓶山森林公园三期工程的亮点是:沿山可见湖泊,人移景异。多个湖泊是天然的,风景优美,水质优异。该森林公园主要负责人表示,三期工程完工对外开放后,不建议游客到湖泊里垂钓。而游客如果进入珍稀植物园,也应保护好植物,不要采摘或盗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