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东莞抓住粤港澳大湾区机遇 推动产业和城市双重升级

东莞时间网   2017-11-07 10:07

[摘要] 大项目支撑大产业,大平台承载大发展,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已拉开帷幕,致力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制造中心”的东莞迎来了发展新时代,需要更多优质项目和平台推进经济转型、创新发展,加速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城市升级,增强城市竞争力。

总投资超21亿元的5个项目落子茶山;厚街“黄金小镇”项目启动;石碣联手保利地产,投资200亿元打造复合型产城融合新区;中国(大朗)国际毛织产品交易会、东莞模具制造·机械展览会同日开幕……上周,东莞多镇街捷报频传,纷纷加快产业转型和城市升级,用具体行动展示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

大项目支撑大产业,大平台承载大发展,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已拉开帷幕,致力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制造中心”的东莞迎来了发展新时代,需要更多优质项目和平台推进经济转型、创新发展,加速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城市升级,增强城市竞争力。

从这个意义上来讲,东莞镇街需要更多像厚街“黄金小镇”、石碣“挂影洲综合体项目”等与当地发展定位紧密融合的优质项目,来带动城市产业双重升级;需要更多像大朗“织交会”、横沥“模具展”这样与当地优势产业紧密结合的展会,来推进产业转型。

当前,以平台推进转型,以项目带动发展,已成为多个镇街的共识。比如石碣联手保利地产打造的“挂影洲综合体项目”,提出致力塑造产业新高度、城市新门户,打造成集创新资源聚集、新兴产业孵化、商业商务、文化艺术等设施于一体的复合型产城融合新区,将优化石碣经济结构,提升城市形象;茶山签订的5个重点项目大部分属总部型项目和研发基地,将助力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黄金小镇”等多个项目助力千亿级的黄金珠宝产业集群在厚街加速形成。与此同时,“织交会”“模具展”“服交会”等一系列专业展会在东莞各镇街轮番上演,带动镇街特色和优势产业迸发新活力,成为经济发展新动力新增长点。

接下来,各镇街应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广深科创走廊建设历史机遇,把握“窗口期”,以过硬的作风、创新的思维和高效的服务,推动这些项目和平台早日释放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推动产业和城市双重升级集聚更多高端资源,提供充足的后劲和强大动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