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东莞以湿地生态建设促城市品质提升

房天下  2017-12-14 00:00

[摘要] 湿地公园数量居珠三角首位,到2020年总数将达25个。

 东莞生态园湿地的建设和保护,是东莞湿地生态打造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东莞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新一轮绿化东莞大行动、南粤水更清行动计划和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为契机,不断强化湿地保护和建设力度,使之成为东莞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内容和推动品质提升的重要动力。

湿地公园建设作为湿地保护和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目前东莞已在麻涌、沙田、万江等11个镇街(园区)建成湿地公园16个,其中麻涌华阳湖湿地公园列为国家湿地公园(试点),东莞生态园湿地是珠三角一家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其余12个为镇级湿地公园。

湿地生态系统的修复和基础设施的完善,大大增加了湿地区域产业投资的吸引力,推动了区域经济加快转型,土地价值、商业和旅游等也显著提升。

华阳湖湿地公园使麻涌的投资环境得到全面改善,吸引了京东、云南城投等20个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538亿元,公园附近土地租金增长了8倍;松山湖凭借8平方公里淡水资源、42公里亲水湖岸线及14平方公里生态绿地,引进了华为终端总部、生益科技等一批国内外行业龙头企业,创造了超过两百亿元的生产总值。

“下一批公园的选址建设目前也在考察之中,已经有企石、谢岗、横沥等多个镇提出申报。”东莞市林业局营林科科长朱剑云表示,随着生态环境重要性日益突出,越来越多的镇意识到湿地公园潜在的巨大综合效益,纷纷推进湿地公园建设。

按照省林业厅和东莞市委市政府下达的任务目标,今年已完成新增2个湿地公园的建设任务,明年要启动建设3个湿地公园;到2020年,东莞要建成湿地公园25个,包括1个湿地公园,2个省级湿地公园和6个市级湿地公园。从而打造一批岭南水乡特色湿地公园精品,构建布局合理、类型齐全、特色明显、管理规范的湿地公园体系。

恒大滨江左岸3.81分

麻涌大道与新沙路交汇处
0769-86908888
售完住宅麻涌品牌地产
待定

东莞恒大滨江左岸rc='//img11.soufunimg.com/house/2017_09/11/M08/0F/F6/ChCE4Vm2QYmIKYbgAAOQNftj1G0AAujVgFDdx0AA5BN974.jpg'>恒大滨江左岸待定3.81麻涌大道与新沙路交汇处0769-86908888400-890-0000 转 844625

动态:恒大滨江左岸rc='//img11.soufunimg.com/house/2017_09/11/M08/0F/F6/ChCE4Vm2QYmIKYbgAAOQNftj1G0AAujVgFDdx0AA5BN974.jpg'>恒大滨江左岸待定3.81麻涌大道与新沙路交汇处0769-86908888于12月9-10日邀您来一场舌尖上的跨国之旅,让味蕾饱享盛宴!现场将设八大美食站:夏威夷、韩国、东南亚、中国菜、德国、丹麦、巴西、法国八大站。全场免费品尝,更有精美礼品等你拿!

东莞恒大滨江左岸rc='//img11.soufunimg.com/house/2017_09/11/M08/0F/F6/ChCE4Vm2QYmIKYbgAAOQNftj1G0AAujVgFDdx0AA5BN974.jpg'>恒大滨江左岸待定3.81麻涌大道与新沙路交汇处0769-86908888基本信息
单价均价15000元/平方米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麻涌
户型三居室(107.00㎡)四居室(133.00㎡)四居室(133.00㎡)收房时间预计2019年10月31日交房开盘时间已于2017年11月26日开盘

项目简介:东莞恒大滨江左岸rc='//img11.soufunimg.com/house/2017_09/11/M08/0F/F6/ChCE4Vm2QYmIKYbgAAOQNftj1G0AAujVgFDdx0AA5BN974.jpg'>恒大滨江左岸待定3.81麻涌大道与新沙路交汇处0769-86908888项目,位于水乡新城莞佛轻轨麻涌站旁,麻涌镇麻涌大道与新沙路交汇处,本项目占地6.46万㎡,总建面18.1万㎡,计容建面13.38万㎡整个项目由两个地块构成,其中地块1:占地24591㎡,总建面:68856㎡,计容建面48283地块;2:占地40062㎡,总建面:112178㎡,计容建面84716㎡项目规划有高层11栋,共1543套;商办产品4栋,共728套。;项目建筑为类现代风格。项目规划拥有近4.2万㎡现代中式湖景园林,利用项目得天独厚的水资源,打造10大特色水形随意变换的“左岸文化,滨江之舞”水秀喷泉园林。约8000㎡醇熟商业街,2500㎡幼儿园,会所,大泳池,品质配套,魅力生活,舒适无忧。

交通状况:1、自驾车路线:如果从广州出发,将怎样走才能最快到达项目?广深高速——麻涌出口——麻涌大道——恒大滨江左岸rc='//img11.soufunimg.com/house/2017_09/11/M08/0F/F6/ChCE4Vm2QYmIKYbgAAOQNftj1G0AAujVgFDdx0AA5BN974.jpg'>恒大滨江左岸待定3.81麻涌大道与新沙路交汇处0769-86908888 从东莞国际、鸿福路口出发:东莞大道——水乡大道——麻涌大道——漳澎——恒大滨江左岸 如果从深圳出发,将怎样走才能最快到达项目?从深圳出发:广深高速——麻涌出口——麻涌大道——恒大滨江左岸 2、搭乘线路: 东莞到项目的搭乘路线东莞地铁R1线(预计2020年开通)鸿福路口站——望洪枢纽——麻涌西站(东莞R1线二期,预计2020年)——5即到达恒大滨江左岸国际公交站19路——曲海桥换乘601路——大步工业区换乘616路——漳澎文化广场——300米到达恒大滨江左岸 3、公交路线 616路:(创业路-富民路)漳澎村委站,其中途径华阳湖公园、麻涌文化广场、广州开发区行政学院 611路:( 角尾村-中大新华学校)漳澎村委站,其中途径麻涌一中、大步公园、海昌码头 618路:(漳澎村-开发区医院)漳澎村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