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东莞特价租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我在广州上班,在佛山买房,竟被同事骂傻X!

东莞特价租房 2018-07-03 11:51:09

上周,房产君为了解答网友提问,特地写了一篇“首付80万,老婆要买增城大三房,我却要买市区老破小”的文章(点击蓝色字体可查看)。没想到认可度颇高,并且后台收到了更多网友的留言提问。

其中有一位小哥问“我在广州上班,选择在佛山买房,竟然被同事骂傻X,房产君你觉得可行吗?”介于此问题还蛮具有代表性,今天房产君就再来解答一下!

讲到佛山,我们首先要对“广佛同城”有一个了解。

据相关数据统计,从2009年广佛同城推进至今,已有70万广州人安居佛山、超1200家广州企业入驻、地铁广佛线五年搭载乘客达2.7亿人次。

根据《广佛同城化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2020)》显示,广佛两地有望联手打造一张“地铁网”。未来两市将有11条地铁线实现对接换乘,进一步打通广佛交界区域的交通瓶颈。

除此之外,佛山西站、广州南站、广州站、广州北站和广州东站,将形成一个交通枢纽的超级闭环,进一步实现广佛同城化。

当然,除了交通便捷之外,大多数广州人之所以选择安居佛山,还有一大部分原因在于佛山配套成熟、价格低,部分区域不限购等诸多因素。

由此可见,未来“在广州上班,在佛山买房”将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选择。

至于网友提出的“在广州上班,在佛山买房适不适合”这个问题,房产君觉得更多是要根据个人情况来判断。

1

判断要素:你上班区域在哪儿?

如果你上班的区域是在广州荔湾区、海珠区、亦或是越秀区、白云区,那我觉得可行。因为坐广佛线到这些区域很方便,基本地铁换乘一次即可到达。

➥ 比如:千灯湖-客村,坐广佛线后在沙园换乘8号线,仅需13站即可到达,用时约39。

▲ 千灯湖到客村用时估算

➥ 去荔湾区更为方便,同样以千灯湖为起点为例,到地铁芳村站,仅7站距离,用时不超半。

▲ 千灯湖到芳村用时估算

但如果你上班的区域不是紧邻广佛交界的,并且每天上班单程便要花掉超过1的时间,那我不太推荐。

2

判断第二要素:你是单身狗还是小两口?

如果是作为个人(单身狗)来说,并且正在事业上升期,那在广州上班,在佛山买房是完全没问题的。年轻嘛,多吃点苦没什么不好,而且精力旺盛,激情足,远一点也没有关系。好日子都在后面呢!

但是如果你已经成家,上有老下有小,那你就必须得考虑居住条件了。

花同样的钱,你在广州市区只能买个50平米的老破小,但是在佛山,你可能买得到一套100多平米的大三房。这对于有老人小孩的家庭来说尤其重要,这种情况当然可以在佛山买房。

毕竟,你一家4口人不可能挤在50平的小房子里过日子吧?

3

判断第三要数:对商业和教育配套是否在乎?

以总价200万为例子,想在广州买套房,要么你只能选择在郊外的增城或南沙,要么就是花都和从化,想在市区买,那基本不可能。

▲ 佛山千灯湖 图片来源:佛山水务局

但是总价200万,你不论是在佛山千灯湖还是祖庙,都会有很多的选择,不但能把房子买在地铁口,而且还能拥有成熟的商业配套,同时还能享受佛山中心区的教育资源。这对于有小孩的人来说,尤为重要。

4

判断第四要数:是否在乎户籍问题

如果你是外地人,工作在广州,并且未来想在广州落户扎根,那还是买广州吧!不管买在从化也好、花都也好,增城也好,至少你的户口在广州,你是一线城市的人!

如果你本来就是广州人,或者你是外省人,但并不在乎户籍问题,那就无所谓啦!

5

判断第五要数:投资还是自住?

还是那句老话,如果你已经有套房子了,在佛山买的房子不作为常住的居所,并且有投资的意义存在,那就可以买。远也没关系,反正又不是自己住。

▲ 图片来源于网络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是作为投资,买房时则必须考虑空间问题。那认准“地铁口、省一级教育学位、湖景山景、大型商业综合体”这几个条件,把房子买在离他们最近的地方准没错。

来源:广州房产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