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房产知识科普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收房三步走

房产知识科普 2018-09-19 14:25:48

7亿分之5400 的人关注了我们,你是百万中选 7.7

这是买房知识科普的第186篇文章


文/杜必文(微信公众号:买房知识科普)


安得广厦千万间

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大家好

欢迎来到买房知识科普

我是杜必文

买房路上

有我陪伴你


对于如何收房,我们基本上是没什么概念的,稀里糊涂就收房了,下边我们就来讨论下怎么样收房是比较合理的。

在到了收房约定日期或之前,开发商或物业的人会电话、信息等通知你到现场收房,所需要的资料都会提前通知你准备。

1.查看资料;

2.实地验房;

3.签收;

查看资料

向开发商索要《住宅质量保证书》、《竣工验收备案表》和《住宅使用说明书》,这些资料齐全之后,我们进行下一步。

实地验房

从物业处拿钥匙,就有物业的人员跟着你到实地验房了。

①检查房屋质量

检查阳台、门窗等部位有无开裂现象;检查墙体平整度、是否渗水、是否有裂缝提示:仔细检查地面有无空壳开裂情况,如有空鼓,一定要让物业尽快修复。

Ps:空鼓是由于原砌体和粉灰层中存在空气引起的,检测的时候,用空鼓锤或硬物轻敲抹灰层及找平层发出咚咚声为空鼓。

②检查水电

让物业把水电打开,打开水龙头检测水压是否足够,是否有漏堵现象。电的话,看是否都畅通。如果是毛坯收房,我建议水电重新做,水电是装修里边最重要的环节,水电出问题,基本是要重新装修了。

③检验下水

往各个下水口灌水,看是否能咕噜噜下水,以表明水路畅通。

④检验防水

在厨房和洗手间放大概2cm的水,过二十四后,到楼下那户看是否会出现渗水。

⑤检查面积

带卷尺测量层高,各房间实际面积,看与你签署的合同是否对应的上。

签收

上边一切都ok后,就签收了,一定注意顺序,是先验后签收,而不是先签收后验。


小伙伴们,你们都学会了吗?你在买房的路上,又往老司机的资历迈进了一步,但我希望你可以把你学会的技术传授给你身边的朋友,让他们在买房的路上不要开进坑里,我相信他、她一定会感谢你的,收藏起来,转发给他们,也让他们关注下这实用的“买房知识科普”微信公众号,买房路上,有我陪伴你。


更多通俗易懂的买房投资知识请翻阅历史文章,翻阅后如有不懂请留言(认真翻阅为找到答案),我们将尽快回复你的留言


文/杜必文

校对/姚小六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