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7个产业项目总投资约242亿元!水乡中堂全面迎转型升级

开发商   2018-10-19 19:59

[摘要] 继中堂智能科技小镇成功招商投资848亿元之后,2018年10月16日又传来好消息,今年以来,中堂已为村(社区)成功招引7个产业项目,总投资约242亿元,进一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转型升级。致力于产业振兴 实现中堂高质发展中堂镇委书记叶沃昌表示,中堂将产业振兴作为全镇乡村振兴工作的“牛鼻子”,以

继中堂智能科技小镇成功招商投资848亿元之后,20181016日又传来好消息,今年以来,中堂已为村(社区)成功招引7个产业项目总投资约242亿元,进一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致力于产业振兴 实现中堂高质发展

中堂镇委书记叶沃昌表示,中堂将产业振兴作为全镇乡村振兴工作的“牛鼻子以农业和集体经济为主要抓手,努力增强农村经济发展活力,筑牢乡村振兴物质基础。

中堂五管齐下,从大力推进富民强村、全域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繁荣兴盛农村文化、创新基层治理体系、加强乡村人才支撑五个方面,推动全镇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和人才振兴,实现中堂高质量发展

 

7个产业项目 总投资85.2亿元

今年以来,中堂为村(社区)成功招引天安·中堂智能生态小镇项目、中堂华迅电子总部项目、中堂胜蓝科技电子连接器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中堂互赢新能源智能装备生产项目、中堂仕兴鸿数控机床制造项目及广东粤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研发项目等7个产业项目,总投资约242亿元,进一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截至20189月底,中堂镇村组两级集体总资产85.2亿元,同比增长20.5%,村组两级合计总资产上亿元的村共有13个。全镇村组两级通过多种方式参与的项目总投资5.1亿元,今年1-9月带来总计约3500万元。

此外,中堂加快发展高端精品农业。近年来,花卉苗木、精品水果、时尚蔬菜等高效特色产业种植面积不断增加,目前全镇有花卉种植约1000亩,水果种植约3000亩。通过规划,大力推进连片建设,推动空间连片发展,拓展空间发展壮大农业新业态。

强力整治环境 向美丽人居晋级

中堂全域推进生态宜居美丽环境建设,从整治生态环境、完善生活配套、打造美丽幸福人居等方面发力,推动村(社区)整体品质显著提升,全面推动中堂生态振兴。

据了解,中堂镇深入开展环境整治七大重点行动攻坚战。今年以来,完成违建治理面积约23.15万平方米;依法拆除江南社区两条示范街的三小场所房中房”416处,整改率为95%;整治蕉利村布匹市场204家布匹作坊;全镇658间箱包厂已转型266间,搬迁206间。

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同时,中堂不断完善乡村公共设施配套。在乡村基础设施提质升级方面,今年重点开展觉华公园和滨江大道体育公园规划建设。其中,滨江大道体育公园占地约50亩,拟建设足球训练场、篮球场及多功能活动场等,项目投资约3000万元。进一步改善公共交通设施,中堂计划对全镇原有的40座公交候车亭及131座站牌进行重建,并在南潢路、下马四路、槎滘进园大道、大新围路、蕉利路等路段增设57座公交候车亭。

截至目前,中堂共开展了16个村(社区)的宜居村(社区)和美丽幸福村居建设,覆盖率达80%。其中,已完成潢涌村、一村村的宜居村及湛翠特色村的验收工作;已完成三涌村、凤冲村、中堂村等11个村(社区)的美丽幸福村居工程验收工作;马沥村、四乡村已基本完工。

 

进驻中堂的项目进展 未来大有可期

中堂诚捷智能装备研发生产项目等三个项目,已摘牌

中堂热电联产项目,已完成征地工作

中堂华讯电子总部项目,即将开始征地

天安·中堂智能生态小镇项目,是中堂2018年引进的产业项目,将在明年6月前落地,如果进展得快,农历新年之后落地。

下马四体育生态岛项目的规划设计,已定稿

穗莞深城际轨道中堂站TOD经济开发区项目,已完成规划设计,并已报市审批

智能科技生态小镇、下马四体育生态岛、穗莞深城际轨道中堂站TOD经济开发区三个平台差不多板上钉钉,其他几个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明年10月份基本上全部落地。

中堂招商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给优质项目腾挪出更多的发展空间,中堂镇进一步整合盘活村里的闲置土地、旧厂房等资源。 加快打造新能源智能装备产业园,统筹整合诚捷、互赢等项目资源,并吸引更多新能源智能装备项目落户中堂,加快构建智能科技产业链条。

积极转型发展的中堂镇,未来大有可期。站在水乡新城发展的大格局之上,作为东莞“北大门”的中堂,是链接粤港澳大湾区重要城市的核芯枢纽,穗莞深城轨在此设立中堂站,两站望洪枢纽,贯穿穗莞深佛惠五城繁华,发展迎来全面转型。正是在这种种利好之下,光大再一次远见未来,携全新力作进驻中堂。

实力光大,专注城市运营,为更多人实现城市居住梦想。

光大锦堂阁 四大城市展厅现已开放,新品即将上市,诚邀品鉴。

梦想电话 0769-22855888

标签: 光大 中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