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科2018年销售量达6069亿元!网友:活不下去的是我们!

小月豆芽  2019-01-08 11:04

[摘要] 在房地产行业的领跑者名单里,万科一直都在。在2018年的9月,万科曾经高喊“活下去”,引发了全民热议,行业内外对于房地产行业危机感也剧增。然而,事实上万科的发展好像并没有止步。

在房地产行业的领跑者名单里,万科一直都在。在2018年的9月,万科曾经高喊“活下去”,引发了全民热议,行业内外对于房地产行业危机感也剧增。然而,事实上万科的发展好像并没有止步。

1月4日,万科赶先公布了其2018全年销售情况简报。公告显示,12月单月,万科实现合同销售面积438.7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630.1亿元。由此,2018年1-12月,万科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6069.5亿元,实现相应的合同销售面积4037.7万平方米。

不仅销售金额令人震惊,通过数据对比,我们还可以发现,比起上一年,万科2018年全年销售金额实现了14.54%的增长,相应的合同销售面积增长12.31%。仅单12月来看,合约销售金额则实现微增1.25%。高喊“活下去”的万科不但没有遭遇危机,反而活得更好了。

高达6069亿元的销售额都是购房者贡献出来的,不少网友表示真正活不下去的不是万科而是我们,居民的资金都要被高昂的房价榨干了!然而,这还仅仅是2018年房地产行业排行第三的销售额。

可见尽管楼市遇冷,房产调控越来越严,但是房地产的寒冬好像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寒冷。尽管许多沿用传统“高杠杆”快跑模式发展的房企在资金面上出现了明显问题,但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促使了房企为了求生存而进行改革。开发商们也看到了国家的调控目的是为了稳房价,未来房调政策尽量仍然保持严格,但继续加码的可能性已经大大减小,房地产市场的活路还在。

虽然目前楼市调控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仍处于初级阶段。房产调控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并且最终目的是稳定房价,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态势发展,而不是使房价下跌。明年房价想要实现大幅度下降还比较困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