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楼市寒冬才刚刚开始,3大信号表明,房价会缓慢下降!

百家号  作者:好居安徽A  2019-01-24 11:04

[摘要] 以往,楼市看涨派远多于看空派。但房价经过几轮暴涨之后,楼市泡沫加剧,出现了诸多弊端,继续看好楼市的专家也不得不改口:疯狂时代落幕已经成为定局。很多人问,为什么炒房客大量减少,房价没有出现大跌,也不见抛房潮?其实很好理解,国家对“遏制房价上涨”的决心是很大的,但同时也不希望楼市崩盘,所以用限售、限购等

以往,楼市看涨派远多于看空派。但房价经过几轮暴涨之后,楼市泡沫加剧,出现了诸多弊端,继续看好楼市的专家也不得不改口:疯狂时代落幕已经成为定局。当下,3大信号预示着楼市寒冬才刚刚开始,房价回暖几乎不可见,反之下跌的态势却不可逆转。

一、限购、限售等调控手段不会放松。很多人问,为什么炒房客大量减少,房价没有出现大跌,也不见抛房潮?其实很好理解,国家对“遏制房价上涨”的决心是很大的,但同时也不希望楼市崩盘,所以用限售、限购等调控手段减少有买房资格的人,你想抛也找不到人接盘。此外只要保证地价平稳降低,房价也会跟着走。只有缓慢降低才能既消除价格泡沫又能稳定楼市。

二、楼市滞销,开发商焦头烂额。开发商不会过多关心二手房市场,二手房再难卖都和他们没有关系。可是现在的二手房这么难卖,空置率如此之高同样也在冲击新房市场。一个地域空置房过多说明市场已经饱和或者人们购买力不足,再开发将无利可图。如今,可以看到开发商是真的着急了,为了卖房各种利好活动频出,可惜买房人不上套,销量依然不咸不淡,冷热不均。

三、买不起房的人开始增多。70后买房靠自己、80后买房靠父母、90后买房要6个钱包。从这个趋势来看,即便是城市中等收入人群也快赶不上高房价了。过高的房价收入比迫使很多年轻人打消近期买房计划,不愿做接盘侠。加上城市生活压力加大、物价上涨,人们的注意力渐渐从房子转移到其他生活用品上,房子固然重要,但奈何买不起啊。

从目前来看,楼市已经从黄金时代跌落神坛,在诸多因素影响下,变得非常脆弱,经受不起再一次暴涨或者暴跌。综上,房地产市场继续维持不温不火的状态,房价持续横盘或平稳下跌才是大概率事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