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东莞房小琪>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东莞住建大会揭秘:构建现代城市的新蓝图

东莞房小琪2024-03-23 13:16:56来自北京市

摘要:

【东莞住建大会揭秘:构建现代城市的新蓝图】近日,东莞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市行政办事中心召开,全面总结了2023年的工作成效,并部署了2024年的重点任务。会议重点强调了"三大工程"及"百千万工程"的推进,倡导建筑产业的发展壮大,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成长,同时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并加强党的建设和现代化治理能力。

正文:

东莞市的发展脚步从未停歇。近日,在市行政办事中心举行的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为东莞市的未来发展描绘了一幅宏伟蓝图。会议聚焦于2023年的成果和2024年的发展目标,尤其突出了"三大工程"和"百千万工程"在城市建设中的关键作用,旨在促进建筑产业的快速发展和房地产市场的平稳运行。

在会议中,市住建局局长谢卫东深刻阐述了东莞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展现出的住建担当。他概括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亮点,包括科技创新引领下的建筑产业升级,住房保障体系的完善,以及城乡人居环境的全面提升。同时,他提出了将"投资年"作为新一年的突破口,着力培育住建新动能,增进民生福祉,并守护安全底线。

副市长叶葆华对2023年的住建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他强调在2024年要突出增量、提质、迎新、优管四个方面,推进战略性谋划,高标准规划设计建设,以及提升安全管理和廉洁建设水平,为打造东莞新城市风貌贡献力量。

小编点评: 东莞的住建工作会议无疑是对未来城市面貌的积极规划,这显然不仅是对于城市硬件设施的升级,更是一种软实力的提升,涉及到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人民生活质量的全方位推动。可以看出,东莞市政府将提质增效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穷尽全力在"投资年"中实现新的飞跃。同时,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这不仅稳定了市场预期,还能进一步吸引投资,推动经济增长。

而对于"三大工程"和"百千万工程"的强调,不仅代表着城市建设在规模上的拓张,更是质量和效率的双重提升。这样的规划展示了东莞市政府在城镇建设、产业升级、历史文化保护以及民生改善等方面的系统思考和长远布局。这不仅对东莞市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有着直接的正面影响,对于引导全市甚至更广区域内的城乡建设具有标杆意义。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