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 正文

才子配佳人 万科松山湖1号为何不建叠加别墅?

东莞房天下-楼市话题  作者:木易成林 爪爪  2007-09-17 15:15

自古以来,美女配英雄,才子配佳人被传为美谈,这也成为人们亘古不变的审美标准,因为优势资源彼此联姻才能创造出更加优势的作品。

松山湖1号园林美景

人间情事如此,楼市楼事亦如此。品牌开发商和优质地块的结合,能够保证在程度上创造楼市精品,成为一个城市标志性建筑乃至一个民族的骄傲。

万科松山湖再拿地28万" alt="才子配佳人 万科松山湖再拿地28万" src="//imgs.soufunimg.com/news/2007_09/17/1190012900483.jpeg" border=0>

松山湖1号园林美景


才子配佳人

笔者曾经在一篇名为“东莞还有多少山会资源可以糟蹋” 文章中表达了对东莞某优质山水地块被某弱势开发商糟蹋的惋惜,该项目山水资源得天独厚,但是开发商规划不伦不类,建筑质量亦实在不敢恭维,几乎每个客厅都有大大的裂缝。

用糟蹋一词来形容该地块遭遇名副其实,当然,解释一下,这个糟蹋来源并非笔者,而是广州某知名开发商考察该项目之后下的结论。

万科松山湖再拿地28万" alt="才子配佳人 万科松山湖再拿地28万" src="//imgs.soufunimg.com/news/2007_09/17/1190013056673.jpeg" border=0>

看房客户络绎不绝

与上文提到的反面典型相比,万科和松山湖的结合堪称楼市版本的才子配佳人,美女配英雄。

笔者昨日应邀参观了松山湖1号,重点参观了松山湖1号将要推出的部分单位样板房和园林以及周边环境,再次感受了万科松山湖一号这一才子佳人结晶令人震撼之美。

先来看一下万科松山湖1号的前世今生,2005年6月27日,东莞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参股49%的东莞市松山居置业有限公司与东莞市国土局签订东莞松山湖项目一期土地出让合同,土地总价款为1.53亿元人民币。该地块净地面积为13.33万平方米,容积率约为0.58,总建筑面积为7.7万平方米,总户数为370户,其中联排别墅单套建筑面积约140-235平方米,独栋别墅单套建筑面积约320-330平方米。

2006年1月,松山湖1号项目一期工程开工。松山湖1号一期100多套别墅去年11月份开盘售磬,后来又加推了几十套,也被抢购一空。

二期100多套别墅于9月15号在松山湖凯悦酒店进行购房申请,价格区间在2.2万-4.5万每平方米之间,与一期相比,价格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4.5万每平方米左右的单位是位置较好的临湖别墅,景观资源非常优越。


为何不建叠加别墅

笔者昨天参观的正是松山湖1号二期将要推出的100多套别墅。松山湖1号别墅包括独栋别墅和联排别墅,没有叠加别墅,独栋别墅数量极少,大部分单位都是联排别墅。

万科松山湖再拿地28万" alt="才子配佳人 万科松山湖再拿地28万" src="//imgs.soufunimg.com/news/2007_09/17/1190013101194.jpeg" border=0>

花园

至于为什么没有叠加别墅,笔者从相关负责人处获取的解释是,住别墅的人都是希望自己的别墅独享一片天地,而叠加别墅则无法满足这一需求,和住高端洋房的区别不大,联排别墅具有叠加别墅所不具备的优势。

松山湖1号将要推出的100多栋联排别墅共有七种户型,每一种户型都设有前后花园,部分户型更设有前、后、侧三面花园设计,在自己家的花园里,业主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和心情随意打扮,园林美景一览无余。

万科松山湖1号在户型方面可圈可点之处颇多,比如,中西厨设计,同时满足不同客户需求。下沉式客厅设计,室内功能分区明确,各功能分区彼此影响较小,彰显大户门风。豪华主卧设计,主人尊贵彰显无遗。

在园林设计方面,松山湖1号充分利用原生的地形、水系和植被,以社区会所为中心,设计亲水、休闲的社区活动场所,把松山湖优质饮用水资源引入社区,尽可能让自然资源更多的分配到每户;以水系为主轴空间,通过渗入社区的纵向水体空间与现有湖面结合,增加街景空间层次,创造丰富、适合居住的尺度。


松山湖1号小区大树70%为常绿树种,其中70%为常绿直立树,通过丛植组团方式形成收放轻重结合的主空间,在建筑间距较开放处适当配置横向常绿和落叶主景大树。

万科松山湖再拿地28万" alt="才子配佳人 万科松山湖再拿地28万" src="//imgs.soufunimg.com/news/2007_09/17/1190013200957.jpeg" border=0>

无边际泳池

在建筑用材上,松山湖1号以STUCCO石材、涂料、筒瓦的搭配使用,高档、尊贵再现世界豪宅典范的西班牙建筑风格。

万科松山湖再拿地28万" alt="才子配佳人 万科松山湖再拿地28万" src="//imgs.soufunimg.com/news/2007_09/17/1190013151212.jpeg" border=0>

临湖别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