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增配不降价 东莞部分开发商另类突围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木易成林   2008-03-25 09:11

从去年十月到今年三月,东莞开发商和消费者进行了长达五个月的较量,最终结果却是开发商做出少许让步,降价促销。

分析东莞开发商应对低迷楼市的方式,会发现很有意思,有些开发商一步降到位,消费者热烈追捧;有些开发商小幅度降价试探市场反应;有些开发商不降价,给自己脸上贴抗跌标签,忽悠消费者。

与上述表现具有很大不同的是,东莞少数开发商比如中惠和深建等选择增配不降价,另类突围,引起市场强烈关注。

增配不降价实际效果如何,目前无法判断,但是这种模式无疑给其它开发商一些启发:难道只有降价才能突围吗?显然不是的。

木易近日从中惠相关负责人处获取的消息显示,中惠将通过提高产品附加值的方式来增强产品竞争力,让消费者觉得物有所值。

从中惠旗下项目近期的一系列动态也可以明显增配不降价策略已经付诸实施。近期,中惠旗下项目社区活动如火如荼开展,继3月16日中惠社区业主植树节活动顺利举行之后,由中惠地产主办,中惠地产客户联谊会承办的中惠2008“阳春三月齐登莲花山”活动于昨天上午隆重举行,业主好评如潮。

除了积极举办社区活动,丰富业主业余生活外,中惠还免费为业主开通了巴士。据了解,中惠地产为业主提供的免费巴士已经于3月20日开始运营,分别开往深圳松岗和长安,为业主工作生活提供了极大便利。

据中惠相关负责人透露,这些仅仅是开始,中惠还将为旗下项目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

除中惠外,深建也选择增配不降价这种模式。深建东莞营销总监刘燕妮明确告诉木易,百悦尚城不会降价,但是会提高产品附加值来提高产品性价比。

据刘燕妮透露,目前深建正在和美国一个学校沟通,准备为小区引进配套教育设施,与一般小区教育配套有所不同的是,百悦尚城教育配套是从幼儿园到初中教育一应俱全,业主子女不出小区,就可以读完初中。

除了逐步完善教育配套外,商业配套也在紧张完善之中,目前深建正在和华润沟通,打算将华润超市引入小区。随着各项配套逐步完善,百悦尚城性价比优势逐步显现。

与降价相比,增配不降价模式还是有一定优势的。比如可以避免引起前期业主的不满,据东莞某业内人士透露,现在开发商不敢做什么大的促销活动,因为一旦举办活动,前期业主会聚集售楼部,看是否降价了,如果降了,前期业主会要求补偿差价,和开发商闹。如果不降价,潜在客户来了,一看没有多大优惠,会失望而归,开发商下次再举行类似活动,效果肯定就打折扣了,对品牌形象也容易产生不良影响。

此外,增配不降价模式也使得开发商可以用更多的财力来打造小区,为业主提供更好的产品。

“如果降价了,开发商可能会在产品打造上偷工减料,最终吃亏的还是消费者,作为一家负责任的开发商,我们选择不降价,也是为消费者负责。”东莞深建营销总监刘燕妮直言。

在东莞,还有不少开发商选择增配不降价策略,简直走品质路线,当然品质路线并非任何一个开发商说走就走的,需要项目具备走品质路线的实力,否则就极易演变为炒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