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注意 东莞部分开发商在自掘坟墓

——三大因素打击东莞消费者信心 开发商不应火上加油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木易成林  2008-09-23 07:48

近日,笔者前往寮步镇踩盘,在香缤城市花园售楼部听到售楼小姐和看房者有如下对话:

售楼小姐:现在不买房,将来房价还会涨上去,现在是买房时机。

29日看房团看联华花园城-丰泰城-万科城市高尔夫-景湖春晓-国际公馆三期 报名

“十一”看宏远江南雅筑和江南城 报名

29日看万科运河东1号兰蔻公寓 即将售罄 报名

看房者:价格可能还会跌,美国金融形势严峻,世界经济走势不明朗,中国经济也会被影响,房价可能还会继续跌。

消费者对经济发展前景不看好,继而继续看跌楼市的情绪普遍存在,在搜房网理性置业QQ群内,这种观点被很多网友认可。

这是宏观经济环境对东莞消费者消费心理造成的影响,除此之外,各地开发商的降价行为以及东莞本土开发商的“广告价格战”行为,也严重影响着消费者对东莞房价走势的判断。

翻看媒体对楼市的报道,降价几乎是主流,万科等大开发商在各地的价格调整行为被媒体大肆渲染。

虽然房地产市场区域性和独立性很强,各个城市楼市所处阶段不同,泡沫程度以及调整幅度不同,未来走势也会不同,国内其它城市甚至东莞周边城市降价并不意味着东莞一定要降价,但是,消费者不会考虑那么多,他们只要看到其它城市在降价,会理所当然认为东莞房价还会降。这是各地降价行为对东莞消费者消费者心理的影响。

再来分析一下东莞开发商“广告价格战”行为对东莞楼市影响,笔者之所以强调是广告价格战,是因为目前东莞开发商打的价格战和前一阶段真枪实弹的价格战有所不同,前一阶段价格战是刺刀见血,消费者真的得到了实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