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毕业就置业 近六成大学生计划毕业5年内买房

羊城晚报  作者:钟青  2008-10-09 09:14

“毕业就置业!”抱有买房置业计划的大学生人数相当可观。

近日,北京一社调机构针对4807名两年内将毕业的大学生的毕业购房计划进行调查,结果发现57.6%的人打算大学毕业5年内买房,26.2%的人打算大学毕业10年内买房。没考虑过购房问题的学生只有12.7%,愿意“长期租房住”的学生仅有3.6%。

半数学生非常关注房价涨跌

调查发现,在校大学生尤其是临近毕业的学生,对房产信息的关注程度之高,多少出乎人们的意料:最近一年内对房价“高度关注”或者“关注”的大学生占56.1%,“一般关注”的也占32.6%。

除了购房时间表,能够承受的购房面积也透露大学生对未来的信心和蓝图。六成多大学生认为自己购置套房子时能够承受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住房。其中,11.7%的大学生选择50平方米以下,22.2%的大学生选择51-70平方米,29.4%的大学生选择71-90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