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全国房价环比涨幅首回落 开发商投资热情上升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10-17 11: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前三季度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显示,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8%,涨幅比8月份扩大0.8个百分点。但是,一个衡量月度动态走势的指标却出现新迹象:9月房价环比上涨0.7%,涨幅比8月缩小0.2个百分点,结束了连续8个月的扩大趋势。(记者 于兵兵)

环比涨幅回落更受关注

从历史数据来看,今年1月至8月,房价环比涨幅分别为-0.2%、-0.2%、0.2%、0.4%、0.6%、0.8%、0.9%和0.9%。“9月份的数据说明,今年以来越来越快的房价涨幅已经得到控制。部分城市8月以来房价滞涨甚至小幅回调,这将在10月的统计数据中有更多体现。”分析师薛建雄介绍。

住宅类物业月度涨幅回落更加明显。数据显示,9月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7%,涨幅比8月份扩大1.2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8%,涨幅比8月份缩小0.3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8%,涨幅比8月份扩大0.2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5%,涨幅比8月份缩小0.1个百分点。

从同比来看,今年1至5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均下降,而3月同比下降1.3%,创年内同比降幅。自6月以来,房价同比开始稳步回升,6月、7月、8月同比上涨分别为0.2%,0.3%,2.0%,至9月份,价格同比上涨幅度创12个月新高,达到2.8%。专家表示,同比涨幅扩大在很大程度上是因去年下半年房价快速走低,相比之下,环比的涨幅回落更能说明目前的房价走势。

分地区看,新建住宅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有58个,其中涨幅的5个城市是:金华8.7%、宁波7.5%、锦州7.4%、广州7.3%、银川7.3%;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1个,其中降幅的5个城市是:徐州下降4.4%、唐山下降2.4%、石家庄下降2.2%、桂林下降1.8%、丹东下降1.5%。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6个,其中涨幅的5个城市是:温州5.6%、湛江2.1%、杭州2.0%、济宁1.9%、银川1.7%;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其中吉林下降2.0%、三亚下降0.4%。

另据统计,前三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5837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4.8%。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长46.4%,增幅。前三季度,商品房销售额27532亿元,同比增长73.4%。其中,销售额涨幅的为商品住宅,增长了78.2%。而9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101.08,比8月份提高1.00点。

土地购置热情呈增长态势

房地产开发和土地购置数据尤其引起关注。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5050亿元,同比增长17.7%,增幅比1至8月提高3.0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回落8.8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完成投资17582亿元,同比增长13.4%,比1至8月提高2.5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回落15.3个百分点,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70.2%。

前三季度,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27.75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5.4%,增幅比前8月提高1.9个百分点;房屋新开工面积7.32亿平方米,同比下降0.4%,降幅比前8月缩小5.5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