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优惠政策面临被取消之忧 房地产股还会有戏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11-08 09:08

今年以来,为拉动内需,各部门、各地区相继出台了多项房地产优惠政策。时近年底,人们开始担心,这些优惠政策将要取消,所以纷纷抓紧时间购房。那么,优惠政策会被取消吗?券商对房地产板块的看法又是如何呢?

安信证券的研究报告指出,房地产政策正从刺激性走向中性化。未来6个月内,如果出口持续好转、房地产投资持续恢复,预计房地产政策将从过度刺激逐步、择机微调,回归至中性。基于对当前经济恢复所处阶段、房地产的重要性等原因,报告预期二套房贷所涉及的利率和首付优惠政策将保持一定的持续性,但执行的严格程度会逐渐提高。

国金证券研究报告分析认为,首次购房七折利率的政策,年底取消的可能性不大;对二套房利率的优惠政策是否取消,该提法本身就不合适,因为银监会的态度非常明确,即仅管住40%的首付要求,具体利率由各地方自行制定;二手房营业税减免政策应该不会续期,按原计划执行至2009年12月31日;地方政府优惠政策一般截止到2009年底,主要是购房契税的减免,预计到期延期的可能性也不大。

对房地产板块,中银国际认为,对购房优惠政策可能取消的担忧也将推升近期的成交量,维持对房地产板块的增持评级。

交银国际表示,大部分开发商已经锁定了今年的盈利增长,因此有能力接受第四季度增长放缓的情况。而且暂时未见到能对现时复苏势头构成威胁的不利因素。

国金证券认为,短期内市场的购房情绪不会突然逆转,成交仍将保持活跃,政策在短期内也不会突然出现转向。重点推荐万科、招商地产、保利地产、金地集团、大连友谊、北京城建、冠城大通、安徽水利、昆百大和南通科技。(来源:厦门商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