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房地产政策走向猜想 收紧二套房贷或成为必然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12-16 08:33

近期高层密集表态后,未来的房地产政策走势成为关注的焦点。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副总工程师邹晓云向记者表示,住建部、国土部、央行等部门未来都有可能出台相关的细化调控政策。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鉴于中央“遏制房价上涨过快”和“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的意图,未来的二套房贷政策将会继续收紧。昨日,新华社也发表评论称,严惩那些要求购房者交纳“诚意金”、哄抬房价、制造恐慌气氛等扰乱楼市正常交易秩序的行为,并提出在房型供应上要增加普通商品房和公共租赁房源。这或许透露出“70/90”政策收紧的信号。

“70/90”政策存疑问

1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表示,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其中,“中低价位、中小套型”的说法与此前的“70/90”政策有相似之处,并引起市场的广泛猜测。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价所所长赵松表示,出于“救市”,今年不少地方在执行“70/90”政策的过程中不够严格,但作为带有保障性质的政策,应继续严格执行。据记者了解,不少接近决策层的人士也持有此观点。

但来自市场的意见恰恰相反。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表示,“70/90”政策带有“一刀切”的性质,且经过三年多的实施,并未得到市场的认可,因此不应该重新强调执行。

杨红旭表示,很多开发商已经开始规避该政策,如打通两套或多套小户型、做大阳台面积等,变相向市场供应大户型产品。

阳光壹佰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范小冲向记者表示,政府可以通过税收、信贷等政策的收紧,对大户型产品进行限制,不一定非要强化“70/90”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