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开发商不差钱 春节不卖房?36个城市房价涨幅回落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2-23 10:10

刚刚过去的虎年新春,楼市普遍遭遇“倒春寒”,成交低迷,深圳、杭州等地甚至出现“零成交”现象。在一系列调控政策过后,虎年春节的楼市堪称“史上最冷”。有分析认为,成交量的低迷往往是价格即将下跌的前兆,虽然目前大多数城市的房价仍然坚挺,但在买方观望情绪日益浓厚的情况下,房价还能够坚挺多久?目前,北京二手房市场已经出现降价现象,随着调控政策的进一步实施,楼市或将迎来更严峻的考验。

36城市房价涨幅回落 

国家发改委官方网站昨日(2月22日)消息显示,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对36个大中城市监测,今年1月份房价涨幅回落。

其中,新建商品房集中成交价为7889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07%,涨幅比上月回落5.28个百分点。存量房集中成交价为6008元,环比上涨2.25%,涨幅比上月回落0.73个百分点。

分类别看,新建商品房住宅集中成交价为7417元,环比上涨2.04%,涨幅比上月下降6.69个百分点。商品房非住宅价格为12140元,环比上涨2.23%。存量房类别中,住宅和非住宅环比价格分别上涨2.03%和3.60%。“2010年2211平方米的成交量创下自2006年以来的新低,不及2007年成交量的十分之一。”上海佑威楼市通系统的数据显示,虎年春节的楼市开门一片惨淡。

春节期间 (2月13日~2月19日)上海市商品住宅共成交21套,比2009年春节 (1月25日~1月31日)减少73.42%,成交面积为2211平方米,较2009年减少71.95%。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陆骑麟说,可能是楼市“拐点”信号,但是否是真正的“拐点”还要等未来几个月的市场检验。不过,一些分析师则给出惨淡成交的另一种解释,因开发商手里钱比较多,目前并不急于推新房源。

28城成交量环比“腰斩”

监测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北京、上海、天津等28个城市的成交量跌幅环比前一周下跌近5成以上,其中北京、南京和广州的成交量跌幅达90%。即使春节前成交异常火暴的海南三亚成交量也环比下跌18.6%。

除上海外,杭州、广州等地楼市春节期间的成交量也是近几年来的低点。杭州透明售房网的数据显示,从大年三十到初五的6天时间中,杭州主城区破天荒地 “预定成交双零”,而余杭、萧山等地6天也仅成交商品房4套,是4年以来的低点。相比之下,广州新房成交量跌幅更大,共卖出35套房。

监测更进一步显示,上海、天津、深圳、杭州等多城市自1月份开始成交量便屡屡创新低,成交量颇有持续下跌之势。

陆骑麟等机构分析师表示,春节期间多城市的成交量低迷,可能是拐点的一个信号。

某业内人士说,购房者还在等待后续新政策的出台。

观望或许只是导致楼市整体成交惨淡原因的一部分。来自上海美联物业的报告却显示出春节楼市成交低迷的另一大原因——买卖双方的价格分歧过大。该公司曾在春节前后对400位潜在客户进行调查发现,有57%的购房者预算不超过200万元,其中有28%的购房者能接受的房屋总价只有150万元以内。但总价200万以内的房源却只占到总比例的28%,悬殊的价格差距,令多数购房者只能望房兴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