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工建两行首套房贷政策收紧 实行"差别化"利率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4-01 09:34

在陆续提高二套房贷利率后,一些银行开始提高首套房的按揭贷款利率,借款人要取得7折贷款利率已属难上加难。继中行、光大银行等提高首套房贷利率至8.5折后,占据着市场较大份额的工行和建行也加入了收紧首套房贷优惠政策的行列。日前,工行、建行已向各分行下发通知,于“4月1日起调整房贷政策”,进一步收紧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优惠。

据了解,工行在新的首套房贷政策中规定,首付不到三成的,贷款利率优惠至8.5折;首付高于三成(含三成),贷款利率一般可优惠至8折,对于风险低的客户,则可优惠至7.5折。

建行总行下发的通知规定对于首付四成的,可以给出7折利率;首付三到四成的,利率7.5折;首付两到三成的,利率8折。

记者从建行浙江省分行相关人士处获悉,分行确实已收到总行下发的文件,但该行在浙江的具体执行细则还在制订之中,估计利率优惠政策会微调。而工行浙江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还未收到总行通知,如果同业对房贷政策进行调整,该行也会跟进。

农行首套政策调整在即

外资银行继续“两成7折”优惠

自从1月以来,监管层实施严格的信贷管理制度后,各家银行在房贷优惠政策上都有不同程度的收紧。中行率先取消首套房贷7折优惠利率,首付两成只能享受8.5折的优惠。多数银行则提高了享受7折优惠的首付比例。

记者从中行浙江省分行了解到,该行目前执行的首套房贷政策为:90平方米(含)以下的首付两成,利率可享受8.5折优惠;90平方米以上的首付三成,其中140平方米以内的利率才能享受8.5折。

目前四大行中仅有农行还没有传出取消首付两成利率7折的消息,但购房者的审批条件非常严格,大部分客户已要求首付3成。农行浙江省分行相关人士透露,虽然总行还没下发通知,但首套房贷政策也将马上调整,估计是首付两成利率只能享受8折优惠,首付四成才能享受到7折优惠。

而股份制银行在实际操作中大多也已将利率优惠幅度调为8~8.5折,首付比例也要求提高。邮储银行浙江省分行虽然对二手房仍然执行首付两成利率7折的政策,但该行工作人员表示,事实上能享受到该政策的购房者很少。而渣打银行等几家外资银行倒还是继续敞开“两成7折”的优惠大门。

据了解,一些银行除了要求提高首付比例外,还要求客户购买银行零售产品,如办理借记卡、申办电话银行业务、网银业务,或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才会给予较大的利率优惠。

相关阅读:

银行首套房贷玩“跳价”被指为变相提前加息

不同银行贷百万元房贷 20年利息竟然相差23万

下半年房贷发放更审慎 7折利率取消并不属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