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李毓全:“三旧改造”容积率市区紧些镇区松些

东莞日报  作者:黄观平  2010-04-21 08:25

在容积率确定问题上,要尽量迁就项目,可以根据成本情况适当高一些。“拆三留一”中的“留一”可灵活处理,不必“一刀切”。——李毓全

昨日上午,东莞市“三旧”改造试点工作座谈会在市行政办事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毓全在会上强调,东莞目前转型升级有两大抓手,一是大项目的培育与引进,二是“三旧”改造。“三旧”改造3年的优惠政策享受很快就要到期,各试点镇街不能等,“一切都要为了快”,同时要保证公平公正,不能因此出腐败问题。

副市长梁国英主持会议,虎门、东城、南城、厚街、长安、大朗和塘厦等7个试点镇街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进展

补缴土地出让金标准待审批

据悉,专项规划是“三旧”改造项目报批并享受省优惠政策的法定前提,省要求各地市在3月底前全部汇交。

“我市进度已经滞后于全省”,市“三旧”办有关负责人在汇报工作时说,目前除万江街道外,其他相关镇街的规划成果也陆续形成,近期将集中汇交至市城乡规划局和市“三旧”办作技术审查,5月底前全部完成并报省备案。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补缴土地出让金标准等政策微调方案,已经上报市政府审批。包括:对原土地使用权人自行改造,或市场主体收购相邻多宗地块进行集中改造补缴土地出让金标准打折微调,和集体经济组织将集体所有的村庄建设用地改变为国有建设用地后与有关单位合作开发建设的土地出让金微调方案。

现状

东城世博片区改造争取年内动工

市“三旧”办有关负责人坦言,目前,我市大部分试点项目仍处于专项规划、单元规划的编制阶段,尚未形成改造方案上报。

其中进展较快的东城世博北片区已完成单元规划编制和上报,基本完成权属调查和征地补偿,正在编制改造方案,争取年内报批并动工。而另一进展较快的厚街标志片区,市国土资源局已特事特办允许新厂房先行动工,并协调厂房尽快搬迁。

计划

启动第二批试点项目改造筹备

市“三旧”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除了5月底前全部完成规划成果之外,标图建库工作也要确保在6月底前完成。为了抢抓进度,各镇街的改造方案必须与规划编制同步进行,一并上报。

在试点项目督导方面,除了强化对东城、南城、厚街等几个试点镇街的试点、重点片区的工作督导和政策支持,协调有关部门解决房产分割办证、搬迁企业新厂房先行动工之外,还启动第二批试点项目的筹备、督导,包括东城火炼树片区、讯通旧厂改造;南城亨美片区、新基工业片区、厚街广场片区、凤岗镇官井头南片区等改造。

目前,影响和制约“三旧”改造进度的6项难题仍在协调解决当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