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鼎峰地产投资部李翔:每一轮楼市调控都是一次机遇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5-26 19:12

[摘要] 5月26日,中指研究院带来最新的研究成果——《中国房地产新政30天研究报告变化•影响•应对》,与业内嘉宾共同探讨新政市场效应和企业理性成长之路。论坛上,鼎峰地产投资部经理李翔表示,每一轮楼市调控都是一次机遇。

鼎峰地产投资部经理 李翔

2010年4月17日,新“国十条”由国务院直接发布,级别高、力度大、措施严,政策密集程度和严厉程度空前。时至今日,新政出台业已月余,各地方细则纷纷出台响应。新政后的个月,各地楼市成交量下跌严重,特别 是一线城市受挫更加严重。而作为二线城市的东莞,在经历过新一轮政策调控后,市场反映出来的结果是“量跌价稳”的状况。

新政对开发商影响大

对此,鼎峰地产投资部经理李翔表示,新政对开发商的影响是比较大的,面对本次新政开发商是比较难过的。他表示,2010年的经济形势与2007年、2008年有所不同,1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12%,远远高于国家制定的8%的增长率,有了快速发展的经济做后盾,政府的调控有可能会进一步继续下去。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通胀压力逐渐放大,面临这一如此敏感的话题,有业内人士就表示央行将采用加息工具来控制通胀。“随着加息信号的不断释放,楼市调控 新政将面临更加严峻的形势。”李翔表示,在这样一种经济过热的状况下,国家宏观调控形势将会更加严峻 。

一线城市与二、三线城市差别大

楼市新政后一个月,各地成交量大幅度下降。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新政后首周,杭州成交跌幅达70%,随之而来的南京、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均遭受了大幅度的下跌。

李翔表示,一线城市观望严重,二、三线城市刚需存在,相对于一线城市来说,二线城市价格较平稳。据了解,从东莞合富辉煌市场研究机构了解到,东莞楼市在新政后成交量整体下跌3-4成,而成交价却较稳定。另外,他还表示,新政对商业、写字楼的影响不及住宅大。

每一轮政策调控都是一次机遇

从本次楼市调控来看,国家通过紧缩信贷间接影响楼市,打击炒房。究竟楼市调控对房地产市场将产生怎样的一个影响呢?

“每一轮调控给房地产带来的是一种压力,也是一次机会”。李翔表示,要把政策和市场的变化当做一个机会,只有变化才有发展。在政策调控年,新政对销售压力不大的房地产公司是个好机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