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传深圳个人所得税按1.5%征收 阴阳合同或终止?

房天下  2010-09-01 22:52

[摘要] 昨日是《深圳市房地产市场监管办法》正式实施前的最后一天,似乎也是房产“阴阳合同”的终结日,因此赶在9月1日之前过户的房产激增好几倍。

“这几天过户的人太多了,连停车位都没有,大厅里挤得水泄不通,拿号后前面排了上百个号码。”昨日,深圳多位地产中介工作人员向记者抱怨。

昨日是《深圳市房地产市场监管办法》正式实施前的最后一天,似乎也是房产“阴阳合同”的终结日,因此赶在9月1日之前过户的房产激增好几倍。但记者调查了解到,在相关过户税费细则还未正式公布之前,阴阳合同暂时还难以真正杜绝。

传深圳个税按1.5%征收 阴阳合同不会寿终正寝?

连日来,前往市房地产权登记中心过户的市民明显增多。

传深圳个税按1.5%征收 阴阳合同不会寿终正寝?

昨日,来市房地产权登记中心过户的市民过多,导致此路段堵车2个。

与政策“竞赛”赶过户

《深圳市房地产市场监管办法》第41条第7款规定:“房地产经纪机构不得为交易当事人规避房地产交易税费或者其他非法目的,就同一房地产签订不同交易价款的不同合同提供便利,并规定违规一单罚5万。”这一条款,被市场各方解读为当前二手房市场交易中普遍存在的阴阳合同,将受到打击。

传深圳个税按1.5%征收 阴阳合同不会寿终正寝?

昨日,来深圳市房地产权登记中心过户的市民办理贷款抵押手续。

正是这一条规定,导致了近期进入楼市的购房者大增,而业主也担心要承担巨额税费,也积极放盘,成交量冲上了楼市调控新政以来的高峰。

根据深圳规划国土委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8月23日~29日),二手房成交3409套,环比增长34%,其中日成交量在8月30日激增,高达1885套,是正常日成交量的4至5倍。为了规避政策的监管,地产中介都争取在9月1日之前将手头的房产过户,也因此导致了深圳各区的房地产权登记处近期人满为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