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东莞上半年GDP同比增8% 2季度恐拖累全年目标

东莞时报  作者:荣建华  2011-07-21 08:08

[摘要] 上半年东莞完成生产总值2107亿元,同比增长8%。因第二季度增速放缓,导致上半年GDP增速低于全年8.5%的目标。

上半年东莞完成生产总值2107亿元,同比增长8%。因第二季度增速放缓,导致上半年GDP增速低于全年8.5%的目标。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毓全在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上作重要讲话,对上半年我市经济发展形势作简要分析,并对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意见。

李毓全用12个字评价全市上半年经济:总体平稳、转型加速、质量提升。但鉴于企业经营面临订单减少、成本上升、电力紧缺的三重压力,李毓全也指出,未来工业产值及出口增长不容乐观。

就东莞上半年的各项经济数据及经济分析,东莞时报记者采访经济学家、中山大学教授林江。林江表示,东莞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实际表现并不如数据好看,实质呈现疲软势态,如果美国的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在下半年出台,则会给东莞的外向型经济造成致命的打击。

数据 上半年东莞完成生产总值2107亿元,同比增长8%。据市统计局的数据,一季度全市完成生产总值982.34亿元,同比增长10.8%。这也意味着,二季度的经济增速严重拖缓了上半年的GDP增速。

助推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表面呈现出“均衡”增长的势态:

全市进出口总额624.7亿美元,增长14.1%。其中进口267.7亿美元,出口357亿美元,分别增长11.8%和15.9%;

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17.3亿元,增长15.8%,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11%;

固定资产投资426.8亿元,增长6.6%。

专家解读 “三驾马车”数据看着美 实际比较疲软

林江:东莞第二季度GDP增速放缓是在意料之中,根源在于中央执行信贷紧缩政策。另一方面,是内需疲软的反映,这是由于中央一系列限价政策,以及物价上涨的影响。

东莞还是一个主要靠出口拉动GDP的城市。15.9%的出口增长率,对拉动东莞经济作用不够大。二季度GDP增速减得这么厉害,现在看来,跟出口增长率减少有关。

至于东莞消费品零售总额则有个特点,就是实际在东莞销售的商品,属于本地的不多。这对东莞税收有好处,其他物流、零售业也可沾光,但由于售卖的主要不是东莞的产品,消费品零售总额即便增加了,跟东莞的经济也没有太多影响,本质上是替别人做嫁衣,也不会给GDP带来多大提升效力。

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则是明显很缓慢的。因此,“三驾马车”看上去都有增长,但仔细一分析,其实是比较疲软的。

12周年感恩·百城联动看房 7月,搜房网迎来了12,为回馈会员多年来的支持,搜房网将在各地掀起一股“搜房12年感恩回馈 百城联动看房团”的看房热潮!7月30日东莞搜房网千人看房团分9条线路,奔赴东莞30余个楼盘!莞深两地专车接送,三重厚礼等待您的到来,各线路报名通道已经开启,详情请登陆>>> 

推荐阅读:

简约时尚亮黄客厅深蓝卧室 88平米北欧风情靓丽家

48平小户装出温馨两居 看袖珍户型巧妙升级(组图)

:7月20日东莞楼市住宅成交面积和均价前十出炉

7.20东莞楼市交易:共178套 面积18238.55㎡

标签:GDP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