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职工低价购买企业房屋是否要缴个税?

羊城晚报   2013-02-19 17:09

[摘要] 根据住房制度改革政策的有关规定,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组织(以下简称单位)在住房制度改革期间,按照所在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规定的房改成本价格向职工出售公有住房,职工因支付的房改成本价格低于房屋建造成本价格或市场价格而取得的差价收益,免征个人所得税。

问:企业向职工低价销售住房,请问是否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老王

《钱道》:《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单位低价向职工售房有关个人所得税问题的通知》(财税l3号)有如下规定:

一、根据住房制度改革政策的有关规定,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组织(以下简称单位)在住房制度改革期间,按照所在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规定的房改成本价格向职工出售公有住房,职工因支付的房改成本价格低于房屋建造成本价格或市场价格而取得的差价,免征个人所得税。

二、除本通知条规定情形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的有关规定,单位按低于购置或建造成本价格出售住房给职工,职工因此而少支出的差价部分,属于个人所得税应税所得,应按照“工资、薪金所得”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

前款所称差价部分,是指职工实际支付的购房价款低于该房屋的购置或建造成本价格的差额。

三、对职工取得的上述应税所得,比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等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方法问题的通知》(国税发号)规定的全年一次性奖金的征税办法,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即先将全部所得数额除以12,按其商数并根据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税率表确定适用的税率和速算扣除数,再根据全部所得数额、适用的税率和速算扣除数,按照税法规定计算征税。

东莞二月开盘预告1月东莞楼市取得漂亮的“开门红”, 但2月市场即将转入“低谷”。据东莞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月东莞楼市预计有12个项目加推或开盘,与1月推出的29盘相比,出现大幅下跌的情况,跌幅高达58.6%。点击查看详情>>>

推荐阅读:

购房前的准备工作 解析东莞一次性付款购房协议书

不看白天要看晚上 购买二手房的十大技巧(图)

购房者预付162万房款买商铺 却只换来5张收据

不看白天要看晚上 购买二手房的十大技巧(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