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多地细则只有一句话调控 回避20%个人所得税如何征收

华西都市报   2013-04-02 15:20

[摘要] 3月31日是地方政府出台“国五条”执行细则的最后期限。随着最后期限的到来,武汉等多个城市纷纷选择最后一天公布,且大多只有一句话:房价增幅低于人均收入增幅。从大部分城市概述性的调控内容来看,均回避了20%的个人所得税如何征收,首套房贷比例、二套房贷利率如何调整等关键性问题。

3月31日是地方政府出台“国五条”执行细则的最后期限。随着最后期限的到来,武汉等多个城市纷纷选择最后一天公布,且大多只有一句话:房价增幅低于人均收入增幅。从大部分城市概述性的调控内容来看,均回避了20%的个人所得税如何征收,首套房贷比例、二套房贷利率如何调整等关键性问题。

近20个城市“掐点”出台调控措施

按照国务院规定,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除拉萨外)一季度都要公布调控细则和价格调控目标。广东3月25日率先公布细则,但由于无具体的实质性条款,被戏称为又粗又“细”。随后,北京、上海、重庆等城市都按时发布了楼市调控地方版细则,将从限购、限贷、税收和住房信息联网等方面全面升级调控。

3月31日,是地方政府出台“国五条”执行细则的最后期限,武汉市房管局在其网站上公布2013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为:同比增幅低于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与武汉一样,南京版“国五条”也在同一天晚间迟迟出炉,全文仅154个字,被网友笑称为“一条微博”。而杭州版细则内容加标点共35字更是被称为最精练细则,不仅简单明了,而且通俗易懂。同样,西安等城市的调控细则也如出一辙,发布时间及行文上都高度一致。

据统计,截至1日零时,已有北京、上海、重庆等近20个城市公布了“国五条”落实细则,其中北京和上海相对最严。

北京规定单身人士禁买二套房,进一步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上海要求强化二套房的贷款资格审查。厦门、大连等许多城市并没有出台执行细则,只公布了房价控制目标;深圳等城市将房价控制目标定为不超过本市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

为确保房价稳定,不少城市也都在细则中提出,要求继续落实限购等已有的调控政策,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但截至4月1日,在国务院所要求的30多个城市中,仍有十几个城市未按期公布今年房价控制目标。

对此,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胡刚认为,相比中央的调控决心,地方政府的观望、攀比情绪在楼市调控上显现无遗,而且,各地政府表现出来的调控决心也有差异。例如,北京明确提出控制房价目标是“稳中有降”,而有的地方出台的“细则”只有一句话。“中央和地方在调控上仍需加强步调一致。”

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副总监李国政认为,各地公布的房价控制目标只是对“国五条”要求的回应,而对于二手房征税、二套房利率等问题还需继续细化落实。

东莞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二维码 搜房APP客户端带来看房新选择,移动楼书更惊艳!搜房APP客户端是一款基于楼盘搜索的手机应用,覆盖包括新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在内的所有楼盘信息;客户端所有信息更新及时,让您时间掌握楼盘动态以及项目优惠折扣;它还具有自动定位功能,可以直接搜所您所在位置附近的房源信息,是您买房、租房的掌上好帮手。点击查看详情>>>

推荐阅读:

海南项目销售爆棚 绿城2013年销售目标锁定550亿

销售喜人负债率降近三成 恒大冲刺千亿销售目标

刚需购房者必看 买房势要避开的11种户型(图)

超准楼房住宅 图解买房必知16大禁忌(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