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五条效应显: 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成主流

房天下  2013-04-03 00:00

[摘要] 3月底,北京出台京版国五条细则,细则对市场调控加紧。细则指出,北京将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各商业银行、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继续落实好对首套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政策,继续暂停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发放等多项内容。

3月底,北京出台京版国五条细则,细则对市场调控加紧。细则指出,北京将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各商业银行、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继续落实好对首套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政策,继续暂停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发放等多项内容。

就此,记者向工农建等8大银行了解,目前就二套房贷款利率而言,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仍为60%,其中建行、交通银行以及民生银行贷款利率上浮10%,而农行和华夏银行贷款利率上浮较高,均上浮15%。工农建三大银行以及华夏银行、交通银行仍以八五折为主流,首付均为房价的30%。

截止到4月2日银行利率

国五条出台之前,网络流传出多重国五条版本,其中详细划定了“20%交易所得税”的征收标准,并规定商贷二套首付提高到7成,利率提高到1.3倍。京版国五条出台后,虽然为对贷款利率进行明确指出,但紧缩是一个趋势。

在与银行的咨询中,记者发现,银行方面对客户进行更细致的“盘问”,不仅了解客户的购房区域,购房类型,也对客户持谨慎态度,对贷款人群精准化了解,透露出将针对国五条做出调整而回答留有余地。
京版国五条指出,要进一步强化购房人贷款资格审核,严格按规定调查家庭住房登记记录和借款人征信记录,严禁向不符合信贷政策的借款人违规发放贷款。在与银行方面的交流中,记者发现,银行方面也都在强调,目前的利率仍有可能调整。

据财经网报道,由于额度紧张,中行的首套房利率八五折优惠已取消,并且中行在海淀地区的支行现在已经全部上浮5%。而一位银行内部人士表示,目前各家银行都在观望,都还在等国家政策,尽管现在细则已经出台,但还比较宽泛,还需要更加详细的条款,有关二套房的房贷政策应该会过段时间推出。

东莞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二维码 房天下APP客户端带来看房新选择,移动楼书更惊艳!房天下APP客户端是一款基于楼盘搜索的手机应用,覆盖包括新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在内的所有楼盘信息;客户端所有信息更新及时,让您时间掌握楼盘动态以及项目优惠折扣;它还具有自动定位功能,可以直接搜所您所在位置附近的房源信息,是您买房、租房的掌上好帮手。点击查看详情>>>

推荐阅读:

小户型正当道 东莞热销刚需笋盘单价5400元起

出手要趁早 人气推荐非毛坯楼盘6200元/平开抢!

今日话题:国五条地方细则赶场 被批雷同无诚意

一步到位省心推荐 东莞10大热盘4380元/平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