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城市新规划 常平致力规划建设“东部中心城市”

广州日报   2013-07-23 11:19

[摘要] 常平提出建设东部中心城市,依靠两个火车站的地域优势形成珠三角区域性商贸物流与制造业基地;茶山则借助新火车站打造大市区的副中心;谢岗提出,依靠东莞“东大门”及莞惠交接带的区位优势打造莞惠走廊上以高端制造、商贸旅游以及生态休闲为主的工业商贸新城和生态休闲名镇。

常平、茶山、谢岗三镇总规修改通过审议

东莞市总规委员会2013年次会议日前审议通过了谢岗、茶山、常平三镇总规修改。

常平提出建设东部中心城市,依靠两个火车站的地域优势形成珠三角区域性商贸物流与制造业基地;茶山则借助新火车站打造大市区的副中心;谢岗提出,依靠东莞“东大门”及莞惠交接带的区位优势打造莞惠走廊上以高端制造、商贸旅游以及生态休闲为主的工业商贸新城和生态休闲名镇。

文/记者彭筱璐、陈臣

常平:依靠火车站建设“一城两站三园”

在修改的总体规划中,常平将建设成为“东莞东部中心城市,珠三角区域性商贸物流与制造业基地”。近期重点建设“一城两站三园”。其中,一城即常平新城片区,两站为常平火车站(原东莞火车站)商贸区和东站片区,三园为大京九物流园、东部工业园及河西综合产业园。

市长袁宝成会上建议,“突出常平作为莆田片中心镇的地位”并表示,如果是“摊大饼”的发展将来会无法运转。

据了解,常平规划依托铁路枢纽和轨道站点,近期重点建设“一城两站三园”。其中,一城即常平新城片区,两站为常平火车站(原东莞火车站)商贸区和东站片区,三园为大京九物流园、东部工业园及河西综合产业园。

从规划上显示,2020年常平城镇建设用地控制在66.53平方公里以内,城镇总人口达到57.2万人左右。 以山水绿网为生态基底,以区域及城市道路为基本骨架,形成“三心七片区”的多组团城市空间结构和“一环三横四纵”道路网框架,重点打造“八大功能片区”,通过产业和城市功能的适度拓展及潜力用地的挖潜更新。

手机搜房陪你走买房路 搜房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搜房网,搜房网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搜房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麻涌投19亿揽13个农业项目 建成莞穗“后花园”

水乡地区统筹发展 中堂镇打造“东莞美丽北大门”

东莞市十三项城市建设规划定于明日进行审议

虎门城市规划馆近期建成 将在短期内对市民开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