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跨国恋人分手争房 日本男友持房产证仍败诉

新民晚报  作者:吴一烜 鲁哲   2013-09-17 15:12

[摘要] 现住香港的日本人尾张与金女士交往10年,如今却公堂对簿。尾张要求金女士搬离登记在自己名下的房产,金女士却将尾张告上法庭,要求确认房屋归属。近日,闵行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案件。法院查明涉案房屋从首付款到按揭还款均由金女士实际支付,因此闵行房产归金女士所有。

现住香港的日本人尾张与金女士交往10年,如今却公堂对簿。尾张要求金女士搬离登记在自己名下的房产,金女士却将尾张告上法庭,要求确认房屋归属。近日,闵行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案件。法院查明涉案房屋从首付款到按揭还款均由金女士实际支付,因此闵行房产归金女士所有。

跨国恋人分手争房

“我尾张与金女士2003年一起购买闵行房产,是以我的名义办理贷款,房产证写我的名字,准备与她长期生活,但几个月前,我发现金女士还与其他外籍男子有来往,我非常痛心,希望金女士分手后归还闵行的房屋。”法庭上,日本人尾张用生硬的汉语陈述。

“当时确实借用尾张名义办理贷款,但钱都是我出的,我没要他一分一厘。”法庭上,原告金女士针锋相对,并提交了15份证据,3名证人为她出庭作证,证明房屋归她所有。

规避政策曲线买房

为何明明是金女士出资,房产簿上却写了尾张的名字?

2003年,尾张与金女士处于热恋,两人准备在闵行某小区买一套二手房居住。据金女士称,当时因为自己名下已有数套房产且都办理了按揭贷款,不方便以自己名义再行购房,于是让尾张与银行签署了《个人住房抵押借款合同》,申领按揭贷款后,又以尾张的名义签署了《上海(楼盘)市房地产买卖合同》。但是无论是每月3000余元的按揭还款,还是首付及定金都是金女士出的钱,而且现在金女士的父母也居住在内。这些通过银行凭证、居委会证明、小区居民的证言都可以加以证明。

房屋归实际权利人

本案中,系争房屋虽登记在日本人尾张的名下,但相关证据证明,购买房屋的定金、首付款均由金女士支付,按揭贷款虽以尾张的名义归还,但钱款的实际支付人仍为金女士,直至双方为产权归属发生争议,尾张才自行向贷款银行归还贷款本息。法院判决闵行房屋归属原告金女士所有。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北京一女为还债嫁债主 房子过户后再离婚

离异男女同居后反目 共同购买房产如何分割?

婚前贷款所购房屋离婚时该如何分割?

老妇欲继承丈夫留下房产 公证员两天办好公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