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家严控高价地 限房价竞地价等方式有望推广

中国广播网  2013-09-29 07:35

[摘要] 近期高价地频出,给市场预期带来不小影响。国土资源部要求各地消除地价异常信号,确保四季度土地市场平稳健康运行。

据中国之声《新闻联播》报道,近期高价地频出,给市场预期带来不小影响。国土资源部要求各地消除地价异常信号,确保四季度土地市场平稳健康运行。

国土部提出要求紧盯房价变动,稳定土地市场,做到均衡供地。同时要防止异常高价地误导市场,干扰市场预期;防止少数大企业抢地推高地价;防止一些地方政府过度追求高,引起市场误读。市场预期,受国土部实时要求的影响,未来一段时间,热门地块可能推迟出让,土地市场可能迎来一段平静期。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地方也会出一些相对应的措施,放缓地王的出让,后期可能会增加一些比较低价的地块,或者是有附加条件的地块,肯定是能够给土地市场泼一泼冷水。

从长远来看,土地供应方式将谋求变化,“限房价竞地价”、“限地价、竞保障房面积”等供地方式有望推广。不过张大伟坦言,想要改变地方政府过度依赖土地财政的现状,需要更进一步的改革:

张大伟:包括最近提到的遗产税和房产税,这些是地方税种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如果出台,或者以后出现的话,它是可以一定程度上取代或者替代房地产土地出让的作用的。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十月东莞楼市多盘入市 刚需盘性价比高是王道

虎门巨型"女神"雕塑拆除 背后的故事你知多少

12款炙手可热飘窗装修图 看文艺青年玩转飘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