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下月全国35个城市一卡通实现互联 优惠政策共享

兰州晨报  作者:崔亚明  2013-09-30 12:35

[摘要] 9月29日“全国35个城市一卡通下月实现互联”的消息传出。当天,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在35个即将实现一卡通互联的城市中,我省兰州、白银在列。目前,兰州、白银公交卡已经实现互通。

9月29日“35个城市一卡通下月实现互联”的消息传出。当天,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在35个即将实现一卡通互联的城市中,我省兰州、白银在列。目前,兰州、白银公交卡已经实现互通。

根据规划,今年10月底,天津、沈阳、福州等18个城市将加入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平台,联网城市市民可持本地公交IC卡在其他联网城市刷卡乘坐公共交通及进行其他消费,并享受当地刷卡的优惠政策。加上之前加入的17个城市,将共有35个城市实现一卡通互联。

据介绍,“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大平台”自2008年开始筹备,2012年7月,兰州、白银、上海等首批8个城市加入,2013年4月南昌等9个城市加入。

将实现一卡通互联的35个城市分别为:2012年7月加入的上海、宁波、绍兴、湖州、台州、常熟、兰州、白银;2013年4月加入的南昌、永州、葫芦岛、锦州、江油、抚顺、昆山、江阴、淮安;2013年10月底加入的天津、沈阳、福州、三亚、湛江、无锡、南通、辽源、松原、克拉玛依、榆林、龙岩、舟山、泰州、长兴、驻马店、鹰潭、凯里。

目前,兰州一卡通及市民卡总发卡量达270万多张,其中M1卡有200多万张左右,从2012年开始升级工作,不再发放M1卡,只发放、更换更加安全的CPU卡。而且只有更换了CPU卡,才能开通更全面的市民卡功能。相比其他城市的市民卡,兰州市民卡默认开通公交功能,现在兰州市民卡已经在兰州、白银之间实现互联。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一线城市房租收入比达40% 高房价是病根!

选好邻居再买房 置业购房"门当户对"有理要讲

开发商密集发力备战银十 一线房企各使杀手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