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垃圾分类提醒要更仔细 市民和政府需积极参与

新快报  作者:冯艳丹 黄婷 刘操  2013-10-09 11:12

[摘要] 广州要做好垃圾分类,希望垃圾桶能再大一点,标识更明显一点。标识越形象越是能指导市民的分类行动。

娱乐节目主持人华少:

冰淇淋纸杯可回收还是不可回收?

垃圾分类提醒可以做得更仔细

8月,新快报“广州垃圾处理,新快全球问计”大型国际采访活动正式开启。目前,特派记者已从新加坡、日本、德国、澳大利亚等地考察归来;多路特派记者正深入南非等地,重点考察包括垃圾分类、垃圾回收、垃圾焚烧等在内的垃圾处理经验。与此同时,网络问计活动也受到众多名人和读者关注。华少、麦家、许子东、葛亮等一众名人纷纷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畅谈他们有关垃圾分类的见闻。

著名娱乐节目主持人华少:

垃圾分类要当做习惯来培养

日前,《中国好声音》节目主持人华少来穗,就垃圾分类问题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华少笑称,拍戏因为工种多、人员也多,摄制组进驻一个地方后,往往搞得当地很脏乱。因而“摄制组来过”也被业内誉为与“蝗虫到过”、“洪水流过”并称的三大“自然”灾害之一。

出了大陆拍戏,华少的感觉却完全不一样。吃过的饭盒,剧组工作人员一个一个叠好,按厨余垃圾处理。喝过的水瓶也统一放好,抽烟有专门烟灰缸,绝不允许扔在拍摄场地附近的任何公共道路上。“当朋友非常自觉地遵守时,也带动了我们,我觉得这就是一种向上的力量。”华少稍有停顿,垃圾分类的好处不用多说,如果把它们当成生活习惯培养,可能会产生迫切去改变环境的想法,“当你丢了垃圾,我可能不会去骂你,而是马上去弄好它。”

当被记者问及对广州垃圾分类有什么建议时,华少直言,对垃圾的分类提醒及宣传可以做得更仔细,“比如吃过的杯状冰淇淋,剩下的纸杯是可回收还是不可回收?说可回收也对,但不可回收也对。老实说,我就很困惑,怕自己丢错。”

学者、《锵锵三人行》嘉宾主持许子东:

市民分类和政府后期处理同等重要

许子东学术上重视严谨与独立性,但在谈话中却无时不感受到他的风趣与幽默。谈到环保和垃圾分类的话题,他告诉记者,他去过印象最深、环境的地方是南美,“特别对骑自行车印象很深刻,环保又健康,市区环境也非常好。”

关于垃圾分类的现状,许子东说,“垃圾分类是提倡环保,挺好。但也确实存在很多困难”。针对如此困难的现状,许子东建议,垃圾桶上面分类要标识清楚,便于市民区分各种垃圾。此外,他认为,居民做好垃圾分类,政府的后期处理也要跟上。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本周20个主要城市土地市场 供求量均大幅减少

黄金周银行收紧房贷 业内对楼市前景分歧加大

国庆后陷灰霾笼罩 29监测站28个PM2.5超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