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塘厦启用全省首个消防主题公园 消防宣传月启动

东莞日报  2013-11-08 08:00

[摘要] 11月7日上午9时许,严小康与省消防总队的有关领导来到东莞(塘厦)消防主题公园,并宣布消防主题公园启用。同时,“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也正式启动。

本报讯 昨日上午,我市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推进现场会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在塘厦镇政府办公楼召开,会上要求下一步要在全市推广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经验,打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攻坚战。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严小康出席了会议。

全省消防主题公园塘厦启用

■昨日,东莞(塘厦)消防主题公园启用。图为消防官兵在为学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本报记者杨泽彬摄

全省消防主题公园塘厦启用

■东莞(塘厦)消防教育基地本报记者杨泽彬摄

东莞消防宣传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11月7日上午9时许,严小康与省消防总队的有关领导来到东莞(塘厦)消防主题公园,并宣布消防主题公园启用。同时,“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也正式启动。

严小康认真参观了消防教育基地,他表示,东莞(塘厦)消防主题公园是全省以消防为主题的公园,公园的启用,开创了一种消防教育新模式,将为广大市民,尤其是中小学生和企业员工提供良好的学习基地。“消防公园的启用,使我市的消防宣传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随后,严小康还参观了盈锋广场沃尔玛的消防工作,并现场观看了塘厦镇林村社区灭火救援区域调度工作。在林村“三小”场所整治样板街宏业北路,现场的消防工作人员介绍了塘厦治安网格化管理的经验。

要在全市范围推广“塘厦经验”

据了解,塘厦镇将全镇划分为一个大网格、24个中网格、396个小网格,其中的网格划分到每条街道。通过制定辖区责任图,明确到每条街道的巡查责任人及挂点领导制度,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

为了对网格内的社会单位实行信息化监管,塘厦镇还依托互联网,建立了镇街消防安全管理信息系统。现场工作人员演示,在巡查消防安全隐患时,通过消防巡查服务移动终端,社区巡查服务队员可以适时传输消防监管图像资料,并对塘厦镇所有建筑物做到“一户一建档”、“一查一录入”。通过消防安全监管手机移动终端,消防部门可以随时查看全镇23000多家“三小”场所和出租屋的消防状况。严小康对此非常赞赏,并指出,下一步要在全市范围推广。

明年9月底各镇街须建成“一化五网”

在随后召开的我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上,严小康指出,今冬明春是火灾防控的重点时期,各级职能部门要提高认识,结合各镇街实际,高标准、严要求,实行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制度。严小康强调,明年9月底前,全市各镇街必须完成“一化五网”工作建设。

更多鲜活资讯》》》

水乡利好带旺广州客置业 广州客比例超过五成

东莞旧盘清库存压力大 精明眼尾货市场可淘宝

东莞"新四大豪门"攻城略地 领跑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