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湖南房姐与房产局官员套近乎 捞20多套保障房

新华网  2013-12-17 14:16

[摘要] 曹见香,郴州市一个吃着低保、住着廉租房的普通无业女性,但她凭着善于察言观色、阿谀奉承政府官员的“本事”,先后攀附上了郴州市房产局原党组书记曹海军等3名房产局官员。此后,曹见香通过金钱开路,在当地做起了帮他人搞保障房指标牟利的房产“掮客”生意。

湖南房姐与房产局官员套近乎 捞20多套保障房

“要想搞到保障房,可以去找曹见香!”这句话曾经在湖南省郴州市部分低收入市民中流传甚广。

曹见香,郴州市一个吃着低保、住着廉租房的普通无业女性,但她凭着善于察言观色、阿谀奉承政府官员的“本事”,先后攀附上了郴州市房产局原党组书记曹海军等3名房产局官员。此后,曹见香通过金钱开路,在当地做起了帮他人搞保障房指标牟利的房产“掮客”生意。几年下来,曹见香非法获利近8万元,而通过她“活动”搞来的保障房多达20多套,她也成了当地一个名副其实的另类“房姐”。

2013年7月17日,郴州市桂东县人民法院以曹见香犯行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并追缴其违法所得7.9万元上缴国库。一审宣判后,曹见香不服,向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2013年10月22日,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二审裁定。

一个吃着低保、住着保障房的普通妇女,是如何拉下3名郴州市房产局官员的?近日,负责侦办此案的桂东县人民检察院办案人员向记者披露了此案详情。

 

说“法”保障房分配亟须“阳光操作”

保障性住房是国家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提供的一项公共福利,但过去由于少数地方在分配环节搞“暗箱操作”,一些保障房分配指标成了少数房产官员牟利的工具。

为切实保障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基本住房需求,应把保障性住房公平分配放在更重要的位置,实行全面公开透明的分配。促进保障房资源公正分配,就必须坚持阳光操作,接受群众、社会和媒体全方位监督,做到全过程公开。保障房房源公开了、分配对象公开了,权力寻租的机会也就少了,“以房牟利”的腐败现象自然会大幅度减少。 刘希平

2013年1月13日,河南省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宣布,郑州市“房妹”之父翟振锋因涉嫌职务犯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房妹”事件将郑州市经济适用房领域的乱象,再次暴露在阳光下。

据了解,围绕网络举报翟振锋家人倒卖经适房的问题,专案组调取了翟振锋妻子李淑萍的河南一通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发的南溪苑项目售房记录,发现二七区房管局两名工作人员违规通过李淑萍取得27套经适房源。目前,已对上述两名工作人员立案调查。初步查证工作人员王某通过向他人介绍6套南溪苑项目经适房源,非法获利14万余元,另查明王某还通过向他人介绍另一经适房小区房源1套,非法获利两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