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张化学:三中全会有两个变化三个关注点四个趋势

——主题演讲 《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下的中国房地产市场机遇与挑战》

房天下   2013-12-18 22:45

[摘要] “房地产如果不是一个商品,何来的房地产市场?”张化学说,“二十年前的十四届三中全会,提出了建立和完善市场经济体系的决定,这个决定也就是说提出了房地产的市场变成了商品。”

编者按:12月18日晚上,由房天下控股、中指研究院主办,东莞房天下承办的主题为“筑梦东莞”的‘2013-2014’中国(东莞)房地产形势报告会在东莞会展国际大酒店隆重举办,东莞地产大腕、投资机构齐聚一堂,深度剖析十八届三中全会后的房地产发展形势、东莞房地产市场走势及东莞房企应对策略等问题,紧贴当前调控形势。

中指院华南分院院长张化学:三中全会有"两个变化""三个关注点""四个趋势"

中指院华南分院院长张化学

2013年一系列房地产政策的相继出台与贯彻实行,再一次证实了房地产调控在长时间内都不会放松。十八届三中全会已圆满落幕,在调控趋于常态化的政策环境之下,中国房产市场将迎来怎么样的机遇和挑战?房企应当如何应变?2014年房地产市场会有怎样的发展趋势?中指院华南分院院长张化学与你探讨 《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下的中国房地产市场机遇与挑战》。

三中全会对房地产的影响

为什么大家对本届的三中全会如此关注?

“房地产如果不是一个商品,何来的房地产市场?”张化学说,“二十年前的十四届三中全会,提出了建立和完善市场经济体系的决定,这个决定也就是说提出了房地产的市场变成了商品。”张化学强调本届三中全会的重点不光是房地产化,更是全面市场化。它提出了户籍改革、土地改革、城市制度改革,而这些变数对于人们来说是意义重大的。

"两个变化" "三个关注点" "四个趋势"

基于三中全会对房地产的影响,张化学帮我们分析本届三中全会的两大重点变化、三个关注点还有四个趋势。

政府在房产调控上的两个重点变化:一是长效机制的建立,住房制度的改革让商品房在整个住房供应体系里占的比例很少,但是却占了一个主体。二是差异化政治一刀切,该调的没有调,不该调的调了。在新型城镇化、货币信贷政策以及土地制度改革这三个关注点中,张化学特别强调新型城镇化带给我们的机会和指导意义。最后讲四个趋势,未来十年房地产发展空间大;像上海、成都等城市会出现波动的风险;居民住房需求日趋多样化;产业地产、商业地产、旅游地产短期内可能会有一定的波动,但是前景很好。

 

瑞峰置业姚丽军:年底东莞刚需购买力有所减弱

合富辉煌林毓群:2013年东莞楼市"一片辉煌"

皇庭房地产文溢轶:希望东莞楼市继续平稳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