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地产大鳄市场竞争日趋灼热化 12家房企拿地忙

中指研究院   2014-01-15 00:00

[摘要] 中指研究院1月13日发布《中国房地产企业资讯监测报告(2014.1.06-2014.01.12)》,2014年开始不久,多个城市的买地大戏又拉开了帷幕。对核心城市前景的看好使得房企目标性增强,支撑其继续高价拿地,越来越多的二线房企也加入了这样的地王游戏。这不仅仅是地产大鳄数量上的增加,更是加剧市场竞争的力度。

地产大鳄市场竞争日趋灼热化 12家房企拿地忙

中指研究院1月13日发布《中国房地产企业资讯监测报告(2014.1.06-2014.01.12)》,2014年开始不久,多个城市的买地大戏又拉开了帷幕。对核心城市前景的看好使得房企目标性增强,支撑其继续高价拿地,越来越多的二线房企也加入了这样的地王游戏。这不仅仅是地产大鳄数量上的增加,更是加剧市场竞争的力度。本周拿地房企有:大连万达、阳光城、绿地集团、荣安地产、朗诗地产、卓越置业、金隅嘉业、信达地产、远洋地产、宝龙地产、方兴地产、龙光地产等。

一:土地储备

1:大连万达底价14亿包揽无锡滨湖四宗地

1月6日,位于无锡滨湖区的4宗地挂牌截止进入现场竞价,总计占地面积约48.5万平方米。该4宗地块最终均以底价出让,由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总价14亿元竞得。出让公告显示,上述4宗地地块名称分别为XDG-2013-52号、53号、54号及55号;土地用途方面,除52号地块为商业用地外,其他3宗均位居住用地。此4宗地块将被打造为无锡万达文化旅游城。

2:阳光城11.3亿获杭州丁桥宅地,溢价率18.6%

1月7日,杭州主城迎来2014年第二场土拍会,共集中推出5宗地块(4宅1商),5宗地块总出让面积为18.6万平方米,起拍总价高达74.5亿元。实时消息显示,最后出让的杭政储出(2013)108号,共吸引了5家企业参与现场竞价。最终,经过21轮有效竞价,由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总价11.3亿元竞得,楼面价8168.99元/平米,溢价率18.6%。出让文件显示,该地块坐落于江干区,即丁桥西单元R21-06地块,出让面积55331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13.83万平方米,容积率2.5,为住宅用地

二:投资融资

1:莱茵达置业为两个子公司提供2.2亿元借款担保

1月6日,莱茵达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分别为全资子公司浙江蓝凯贸易有限公司、合营公司杭州中尚蓝达置业有限公司提供借款担保。其中,为浙江蓝凯贸易有限公司向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申请2000万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同意公司为合营公司杭州中尚蓝达置业有限公司向渤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申请总额为人民币2亿元的借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此外,莱茵达同意公司以持有的中尚蓝达50%的股权为本次中尚蓝达向渤海信托借款2亿元提供质押担保。同时,中尚蓝达另一股东杭州中尚联合置业有限公司为本次中尚蓝达向渤海信托借款人民币2亿元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及股权质押担保。

公告显示,蓝凯贸易公司为莱茵达全资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8000万元,公司出资6400万元,出资比例为80%;浙江莱茵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亦为为莱茵达全资子公司,对蓝凯贸易公司出资1600万元人民币,出资比例为20%。

2:佳兆业额外发行2018年到期2.5亿美元优先票据

1月7日,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额外发行于2018年到期之2.5亿美元8.875厘优先票据。2014年1月6日,本公司及附属公司担保人与花旗、瑞信及滙丰就额外票据发行订立购买协议。额外票据的发售价将为票据本金额的101%,另加由(及包括)2013年9月19日至(但不包括)2014年1月13日止的应计利息。在若干条件达致完成的前提下,公司将发行本金总额为2.5亿美元的额外票据,除非根据额外票据的条款提早赎回,否则额外票据将于2018年3月19日到期。据了解,额外票据发行的估计所得款项净额(经扣除开支后)将约为2.57亿美元。佳兆业表示拟将有关款项用于再融资现有债务、拨资现有及新物业项目及作一般公司用途。原有票据是指2013年3月13日,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及附属公司担保人与瑞信、摩根大通、汇丰及工银亚洲就发行2018年到期的5.5亿美元8.875厘优先票据订立购买协议。据悉,原有票据于新交所上市。公司将促使额外票据于发行后亦于新交所上市。

三:企业动态

1:苏宁环球投资100亿元拟进军旅游地产

2014年1月6日,由苏宁环球集团投资的苏宁·宜兴阳羡湖文体旅游综合体项目正式签约。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金额为100亿元,将打造一个融合酒店、金融、文化、体育于一体的长三角高端文体休闲度假村。资料显示,该项目位于宜兴阳羡湖畔,建设包含五星级酒店、会所等住宅板块,体育比赛和训练基地、艺术大师工作室等文体板块,还有证券交易营业所、银行、财富管理中心、期货交易所、股权创投基地、金融家与企业家俱乐部等金融会馆板块,以及观光园、生态餐厅、摄影外景基地等观光休闲板块。苏宁环球表示,该项目的投资建设立足于集团“深耕南京,立足江苏,布局”发展战略。目前,苏宁环球已经在上海、吉林、无锡、昆明、芜湖等地建设有多个高端商业地产、住宅地产、旅游地产等项目。

2:花样年收购TCL地产板块完成,王亮获任执董

1月7日,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花样年收购目标公司惠州TCL房地产、TCL香港和海谷州的所有股及标的债权的收购事项以及认购8.64万股新股份的认购事项已于2014年1月6日完成。就收购事项而言,任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以及TCL多媒体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及TCL通讯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的主席李东生先生,及花样年集团(中国)有限公司的副总裁袁浩东先生,各自已获委任为非执行董事,自2014年1月6日起生效。花样年称,花样年集团(中国)有限公司的副总裁王亮先生已获委任为执行董事,自2014年1月6日起生效。认购事项交割后及于公告日期,控股股东控制合共32.3股股份、TCL(香港)持有8.64万股股份,而公众股东则持有合共16.64万股股份,分别相当于公司已发行股本的约56.1%、15.0%及28.9%。

据悉,在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2月23日的公告中表示,该公司、TCL香港及海谷州与花样年地产、花样年香港签订《惠州TCL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权及债权转让协议》。根据协议,各方有条件同意由TCL集团、TCL香港、海谷州向花样年地产、花样年香港转让惠州TCL房地产的全部股权及债权,转让总价格为1.64亿元。

公告披露,此次TCL集团转让的惠州TCL房地产公司包括惠州TCL房地产、TCL香港和海谷州,三者分别占惠州TCL房地产股权比例为45%、25%和30%,转让价分别为7384.7万元、4102.6万元和4923.16万元。同时,TCL集团向花样年地产转让对惠州TCL房地产及其若干附属子公司享有的债权,转让价格不超过23亿元。

 

商业地产巨头战略现分化 绿地和万达分化明显

建小产权楼盘被查封 开发商"失踪" 首付打水漂

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房地产业利润率料持续降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