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悲观预期笼罩楼市 全国楼市成交一片萎靡

经济参考报  2014-02-21 09:54

[摘要] 悲观预期正在笼罩当下楼市。香港地产项目降价促销,内地业界大佬预言楼市“非常不妙”。在成交下滑、房价涨幅放缓、融资环境趋变和调控仍紧的新背景下,今年房地产市场面临的变数正在增多,楼市将可能步入新一轮调整期,而成交量下滑或许是房价调整的一个前奏。

悲观预期笼罩楼市 楼市成交一片萎靡

悲观预期正在笼罩着当下楼市。香港地产项目降价促销,内地业界大佬预言楼市“非常不妙”。在成交下滑、房价涨幅放缓、融资环境趋变和调控仍紧的新背景下,今年房地产市场面临的变数正在增多,楼市将可能步入新一轮调整期,而成交量下滑或许是房价调整的一个前奏。

从成交量来看,1月份楼市成交一片萎靡,北京等部分一线城市甚至出现“腰斩”现象。进入2月份,成交低迷态势依旧。

楼市成交量的连续回落,既受春节淡季的传统因素影响,也有开发商推盘积极性不高的原因。更为关键的是,价格持续居高不下,购房者观望情绪明显加重,对未来房价走势产生分歧且房价回落预期渐强。

从价格看,尽管房价上涨的态势依旧,但涨幅已明显趋缓,房价上涨区域布局也由“普涨时代”进入“分化时代”。尤其需要指出的是,业界大佬对于未来楼市的走向已由乐观转向偏悲观,而机构的预测更是印证了这种观点。里昂研究报告预期内地房价涨幅将由去年的12%放缓至今年的8%。穆迪也预计2014年中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涨势将有所回落,原因是2013年底的基数较高,而且房地产业具有周期性,随着对房价未来走势分歧的加大,房价回调将是大概率事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