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养老地产突遭"围猎"17省政府报告推社区养老

证券日报  2014-03-07 00:00

[摘要] 近期,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部下发,《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后发现,根据去年《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有关要求,今年各地继续鼓励社会资本投向养老服务业,其中“社区养老”这一养老模式被17个省份的政府报告提及并推广。

养老地产突遭"围猎"17省政府报告推社区养老

近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部下发,《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后发现,根据去年《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有关要求,今年各地继续鼓励社会资本投向养老服务业,其中“社区养老”这一养老模式被17个省份的政府报告提及并推广。

地方政府竞相推行社区养老的同时,险企“圈地”的步伐并没有停止。1月22日,复星国际与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再度合作,宣布组建合资公司,将在中国内地的养老地产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2月17日,泰康人寿宣布斥资7.59亿元,在海南三亚购地230亩,用于建设高端养老社区,预计容纳量为1000人。

无疑,地方政府鼓励并将推行的“社区养老”模式与险企、地产商开发的养老地产形成竞争态势。泰康人寿北京地区某养老社区推广专员告诉记者,推广养老社区保险产品的阻力很多,包括家庭经济条件、子女原因、客户个人意愿等,但其中的阻力就是客户不愿意从住了几十年的房子里搬出来,“中国人安土重迁”,尤其是老人。

而根据记者对北京地区部分社区养老机构的调查发现,社区养老模式目前还没有被大面积推行。此外,从收费标准来看,社区养老机构的护理费用并不低于险企、房企等投资机构的养老社区的相关费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