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东莞楼市成交徘徊低谷购房者观望 楼市会下行吗

广州日报   2014-04-12 00:00

[摘要] 眼下,楼市成交在低谷徘徊,购楼者仍在观望,理论界尚无定论,如此局面让刚需群体备受煎熬。后市究竟应该看空还是会出现2009年的逆转?这个问题虽然无人能够准确回答,但是眼下一些新的托市迹象出现,值得探讨。

眼下,楼市成交在低谷徘徊,购楼者仍在观望,理论界尚无定论,如此局面让刚需群体备受煎熬。后市究竟应该看空还是会出现2009年的逆转?这个问题虽然无人能够准确回答,但是眼下一些新的托市迹象出现,值得探讨。

记得2009年春夏之交金融风暴达到时,楼市价格受到影响,一些开发商为了回收资金,不得不降价促销。彼时,东莞市中区的一些中高档楼盘每平方米均价从6000元下调至4000多元。

1

然而,过惯了好日子,已经习惯于赚取高额利润的地产经营者以及相关利益方难以接受这种局面,各种各样托市举措花样翻新,甚至有外地官员喊出了“买房就是爱国”的雷人口号!在4万亿元资金的托举中,楼市于次年夏天快速上升,购楼者还没有从楼市下行的局面中反应过来,楼盘价格犹如过山车一般,从底部猛然上窜,东莞市中区当时价格一度探至4000元出头的楼盘,快速反转至七八千元,随后平稳上升,涨至如今的1万元左右。

细心的人们不难发现,当前的楼市状况与2009年春天何其相似?除了现在价格下行程度不如当年之外,开发商打折、购楼者观望、各种言论几乎就是当年的翻版。

在众多看多和托市的消息中,来自东莞中原地产研究部的监测数据显示,东莞楼市自3月开始购楼咨询者明显增多,各周次保持持续活跃状态,平均每周均比2月的多500批次左右。看房人气日渐上涨之余,地产中介也活跃起来了。今年3月仅虎门、塘厦和中心城区就有8家二手房中介新开张。

此外,根据中介机构的统计,目前东莞租房量猛然上升,与购房量不成正比的利好消息也构成楼市反转的有利因素。而多地传出取消限购政策,日前放开单独二孩政策,都直接或者间接构成了楼市利好的走向。可以说,当前除了政府没有明确表态托市之外,各种消息表明楼市最坏的局面似乎正在远去。

东莞楼市与众不同的是,这里均价不到1万元的行情似乎谈不上泡沫充斥,各大楼盘并无海量的库存需要消化。因此,在大行情低迷的当前,东莞楼市或许会持续低迷,价格也许会在开发商急于回收资金的压力下稍微下行,但是,无论从哪个方面来分析,要想回到2009年春夏之交大幅降价实在有点难。皆因无论是当时的地块价格、建筑材料和人工成本,都与现在不可相提并论,也就是说,尽管当时的楼市价格下降了三分之一,开发商依然有利可图。

对照历史与当前,刚需们应当理性判断,根据自己的实力做出买卖决定。

今年东莞清明楼市表现冷淡 住宅成交仅108套

四月开发商优惠"搅动"楼市 春交会成导火线

比赛中燃烧生活激情 东莞楼盘周末活动大汇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