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六月毕业季 东莞房租飞涨租赁量下滑

羊城晚报  2014-06-25 16:45

[摘要] 每年五月六月是毕业生租房旺季,但是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东莞二手房租赁并不乐观,不少房东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房子比较难出租。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今年的房价高于毕业生的心理预期,所以二手房租赁市场出现下滑。

每年五月六月是毕业生租房旺季,但是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东莞二手房租赁并不乐观,不少房东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房子比较难出租。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今年的房价高于毕业生的心理预期,所以二手房租赁市场出现下滑。

房子租赁不景气

在莞做茶叶生意的李先生,今年60多岁了,他在南城拥有3套房子,其中2套用于出租,日子过得比较滋润。最近,李先生却有些愁云,他在南城那套3房一厅的房子在4月份初时,房客退租了。随后,李先生通过附近的几个地产中介,以及亲戚朋友找租客。可是,直到现在,李先生的那套房子尚未出租出去。

这让李先生很纳闷,往年自己的房子退租后不到一个星期,就有新租客入住。而今年的房子却比较难租出去了,“已经过去两个月了,房子还空置在那里。”李先生告诉记者,他那套房子是重新装修过的,家电家具齐全,且带电梯,去年房租每月是2800元,今年他把房租加到每月3000元,但是有意租房的人很少。“中介的人跟我说,很多租客一听价格就不考虑租了。”为了能将房子早点出租出去,李先生决定将租金下调至2800元。

记者采访了解到,东莞市区有不少像李先生这样房东,他们表示,今天的房子比往年要难出租些。房东张先生表示,他位于东城的一套房子已空置一个多月,如果再无人租住,他决定将该房子变成仓库。张先生认为,东莞的人比去年同期相比要少些,不少房子空置出来,租客可选择的房源增多,所以房子比较难以出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