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国楼市再现回落迹象 观望气氛加重

羊城晚报   2014-08-14 15:01

[摘要] 近期我国商品房销售额下降、商品房待售面积增加、楼市观望气氛加重的现象,在实时权威数据上得到反映。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今年1-7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额下降8.2%,其中住宅销售额降幅超过10%。

近期我国商品房销售额下降、商品房待售面积增加、楼市观望气氛加重的现象,在实时权威数据上得到反映。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今年1-7月,商品房销售额下降8.2%,其中住宅销售额降幅超过10%。

数据显示,今年前7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继续回落。1-7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5038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3.7%,增速比1-6月份回落0.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34365亿元,增长13.3%,增速回落0.4个百分点,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8.2%。

与此同时,开发商“拿地”也在下降。1-7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782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8%,降幅比1-6月份收窄1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4828亿元,增长9.8%,增速提高0.8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前7月商品房销售额继续下降,住宅降幅超一成。据统计,1-7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5648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6%,降幅比1-6月份扩大1.6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9.4%,办公楼销售面积下降4.9%,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7.4%。商品房销售额36315亿元,下降8.2%,降幅比1-6月份扩大1.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下降10.5%,办公楼销售额下降14.0%。

商品房待售面积则继续在增加。7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5230万平方米,比6月末增加80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增加541万平方米,办公楼待售面积增加16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增加194万平方米。

楼市限购松绑尺度越来越大 地方政府救市升级

楼市解读:房贷政策不会立刻大面积放松

35城库存同比增超2成 一线楼市处境很微妙

大型房企打响现金"保卫战" 生存境况外松内紧

地产大佬博鳌论市 楼市步入下行通道是伪命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