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业绩难过500亿 下半年楼市重回"以价换量"

北京晚报   2014-09-12 00:00

[摘要] 2014年楼市至今的整体走势究竟如何?近期密集发布的上市房企半年报显示,尽管部分标杆房企在半年销售目标的完成度上基本保持了5成左右水准,有些企业的利润还出现了不小的增长,但现金流、负债率以及毛利率等均出现变化,折射出了项目去化速度、需求结构变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2014年楼市至今的整体走势究竟如何?近期密集发布的上市房企半年报显示,尽管部分标杆房企在半年销售目标的完成度上基本保持了5成左右水准,有些企业的利润还出现了不小的增长,但现金流、负债率以及毛利率等均出现变化,折射出了项目去化速度、需求结构变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指标下滑,半年难过500亿

据中指研究院的实时报告显示,目前名列前十的标杆房企中,只有恒大和万科的销售目标完成率过半,其中恒大以63%居首,万科完成整五成。而以金额来说,目前只有万科、恒大、中海、碧桂园等为数不多的房企中报销售金额超过500亿元。

万科为例,其整体数据仍显示其“兼具成长性和安全性”,2014上半年销售金额1009.1亿元和同比成长20.6%的数据,显示了这家企业良好的运营能力。不过,仍有分析人士认为,半年报显示其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同时微降,是万科自2010年以来首次进入营收下降区间。

金地集团(600383,股吧)的半年业绩显示,其上半年销售面积13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70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下降13%和14%,而净利润1.58亿元更同比去年降低49.91%。

从龙头房企的业绩来看,2014年已经不再是高歌猛进的一年,稳健运营如万科者或能保持稳健增长,更多企业则面临业绩动荡。

解读:今年的“千亿俱乐部”恐怕会有不少老成员退出,却难有新成员补进。

压力空前,以价换量无疑问

据报道,对在138家深沪上市房企中的95家发布的半年报进行分析显示,平均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28%,创2010年中期以来增速;净利润同比下滑4.9%,为2003年中期以来的首降;而毛利率仅为32.85%,创七年新低。面对今年楼市调整的大市,上市房企业绩面临巨大压力。

目前,尽管限购条件、信贷等有所改善,各类“微刺激”逐步出现,但如果房企不主动抓住这些机会,要想在下半年完成年度计划仍未可知。为此,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发布中报中,都重点提及了去化库存、加快周转、改善回款这几大环节。尤其是一些上半年只完成了销售目标三至四成的房企,将销售高峰期都集中到了下半年,即将来到的“金九银十”传统旺季,更成为房企寄望打翻身仗的重点时段。

解读:下半年出现普降的概率很高,购房人可以攥好银子等时机。

融绿生变?半年报激发业内大事件

今年5月,融创中国以62.98亿港元从宋卫平等绿城股东手中收购24.31%的绿城中国股份。

然而,在此次两家企业中报发布前夜,异变突生。香港交易所对融创董事长孙宏斌与绿城董事长宋卫平或存在两人为“一致行动人”的判断,如果这一判定成立,融创此前的收购将触发全面要约收购,需要融创付出近200亿人民币的代价。业内认为,由于所需资金庞大,融创或放弃收购。

然而,就在这一消息传出后不久,孙宏斌就以“嘉宾”身份出席绿城业绩会,在否定与宋卫平是“一致行动人”的同时,表态:“任何情况下我们都不会放弃收购(绿城)。”与会的绿城常务副主席兼行政总裁寿柏年也力挺孙宏斌,否认孙、宋是“一致行动人”。并表示对于港交所的审查早有准备。

解读:好事多磨,考验孙宏斌决心的同时,也在考虑他是否有“办法”。

 

中国房价坚不可摧10个城市 这里买房后福无量

房价暴跌闯大祸了 房奴最想自杀的10城市(图)

我与周末有个约会 明星购物饮食愈玩愈痛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