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别再傻傻还房贷 专家教你房贷理财省钱技巧

海外网   2014-09-23 00:00

[摘要] 最近几年来,房子的价格如火箭般蹿升,对于房子是必需品的中国人来说,钱成了一大难题。贷款买房也就成了很多人的首选。每月的房贷也就成了最大的一块经济负担,问理财专业理财师教您如何安排房贷更省钱。

最近几年来,房子的价格如火箭般蹿升,对于房子是必需品的中国人来说,钱成了一大难题。贷款买房也就成了很多人的。每月的房贷也就成了的一块经济负担,问理财专业理财师教您如何安排房贷更省钱。

首先,房贷还款方式有四种,问理财(微信公众号:asklicai)专业理财师建议,问理财粉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还款方式。种是固定利率还款即按固定的利率还款,利率不随物价或其它因素变化调整。但固定利率因为是借款人提前锁定的加息风险,所以常比基准利率高出一定的百分点。第二种是等额本金还款即借款人在开始还贷时,每月负担会较大些。但是随着还款时间的推移,还款负担会逐渐减轻,最后总的利息支出较低。第三种是等额本息还款即每月承担数目相同的还款金额。第四种公积金自由还款即设定每月的还款额,只要月还款额不低于设置的还款额即可,每月多还的部分系统会自动划为提前还款,相比较而言,这种还款方式更为灵活。

对于贷款的问题,除了商业贷款还有住房公积金,如何让公积金为自己买房节约成本,其中也是有诀窍的。

现在很多人因为嫌申请公积金贷款麻烦,而放弃使用公积金,这种做法是非常错误的。实际上,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比商业住房贷款低得多,特别是7折优惠利率取消后,两者之间所还的利息差距将更大。因此贷款买房,公积金贷款最省钱。除此之外,如果是次买房,且买的房子面积较小,建议先用商贷,把公积金贷款的优势留作下次买房时再用,因为如果套住房是选择商业贷款的,无需考虑是否还清就可以利用公积金再次申请第二套住房贷款。根据银行政策,买套房用公积金贷款,第二套房使用商贷会被算作二套房,即首付四成,利率上浮10%。借款人如套房是商贷,第二套房用公积金贷款则不会被算成二套房,首付仍是二成,利率按现行基准利率3.87%贷款。另外,如果借款人套房的公积金贷款已结清,若再次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也是按套住房政策执行,不受二套房的限制。问理财专业理财师建议问理财粉采取首套房贷商业贷款、二套房贷用公积金的做法。

除了以上两个大的方面,还有一些实际操作方面的小窍门。

如果目前所在的银行不能给7折房贷利率优惠,问理财专业理财师建议可以选择房贷跳槽,寻找可以提供优惠的银行,也就是房贷跳槽。所谓房贷跳槽就是“转按揭”,是指由新贷款银行帮助客户找担保公司,还清原贷款银行的钱,然后重新在新贷款行办理贷款。据了解,目前大部分股份制小银行为积极争取客户,更加愿意。当然,转按揭会存在一些不可避免的费用,包括担保费、评估费、抵押费、公证费等,不过有些银行为了吸引客户,特意推出“低成本转按”服务,比如可以免掉“担保费”这项头的费用,其余剩下的费用大概千元不到。

对于工作稳定,收入稳定的人来说,问理财专业理财师建议可以选择双周供。双周供是指个人按揭贷款由传统的每月还款一次改为每两周还款一次,每次还款额为原来月供的一半。由于还款方式的改变、还款频率的提高,借款人的还款总额却获得了有效的减少,还款周期得以明显的缩短,客户在还款期内能省下不少的利息。

最后,很多人因为不愿意欠银行钱,就选择提前还贷。但并不是所有的情况都适合提前还贷,问理财专业理财师建议以下情况不适合提前还款,如果能够找到一款高于此贷款利率的投资产品,那完全可以通过投资获取来抵充贷款产生的利息。或者是家里经营生意,手里需要更多的流动资金,这种就不建议提前还款,因为生意人往往需要拆借资金,如果一旦用钱,再去贷款的话,往往利率较高,所以也不建议提前还贷。

湖北首套房贷利率打7折 家庭住房契税减半

房贷利率被指惠而不优 苛刻条件加大贷款成本

利率监测:的首套房贷利率已回归8.5折

买房门槛:房产证写子女名字未必好 越有钱越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