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多银行已执行房贷新政 房贷七折优惠暂未出现

i时代报  2014-10-10 00:00

[摘要] 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发布的“房贷新政”,让国庆7天上海二手房市场的带看量激增。日前,有沪上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已可按照央行的房贷新政申请房贷。

多银行已执行房贷新政 房贷七折优惠暂未出现

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发布的“房贷新政”,让国庆7天上海二手房市场的带看量激增。日前,有沪上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已可按照央行的房贷新政申请房贷。

建行房贷可按新政申请

9月30日,央行发文称,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近日,记者向沪上多家银行咨询新政落实情况。虽然建行还未正式下发通知,但建设银行上海分行某支行个贷部经理表示,“建行已可按央行公布的新政策来申请房贷。只要名下有1套房产且贷款已经还清,再贷款就算首套房。现在申请之后,等到通知正式发下来,就能立马审批。目前首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第二套上浮10%。”

农行上海分行房贷部门则表示尚无新变化;浦发银行称在等待总行相关政策;上海银行一支行房贷专员也称正等待有关政策传达。

房贷7折优惠暂未出现

有媒体称农行北京分行从昨日开始,按新政实行首套房认定,但房贷利率暂未发生变化。招行也表示从昨日起实施首套房贷款新政,并根据借款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等因素确定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央行重申了房贷利率7折政策,但目前暂无银行推出首套房贷7折优惠。其中,民生银行首套房贷利率85折为目前出现的优惠,“资产500万元以上首套房贷利率可享受85折优惠,300万元以上可享受9折优惠。”

此外,交通银行上海分行个贷部向媒体透露,此前的首套房贷利率有条件9折优惠取消,调整为基准利率,二套房上浮10%。

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

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

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

二手房市场闻风而动

尽管沪上大多数银行按兵不动,但上海二手房市场的带看量却出现了显著上升。

信义房屋监测显示,黄金周期间,上海内环内成交量虽未出现购房潮或大的波动,但是先行指标带看量和潜买量都有大幅度回升。其中,带看量较上周环比增加22.66%,较去年十一同期增加70.45%;潜买客户较上周环比增加27.70%,较去年十一同期增加11.29%。

德佑地产中二区区域总监张剑东表示,国庆7天二手市场的带看量与成交量上升,尤其是部分符合央行房贷新政的改善型需求客户,原来的第二套是7成首付,而现在购买第二套普通住宅将享受首套房的优惠。不过,目前还是央行层面放松首套房的认定,一旦各商业银行的细则在上海落地,将进一步拉动成交。

中原地产多家门店经理称,房贷松绑直接降低了买家的购房成本,导致房东心态有所转变,开始保留议价空间,部分房东已上调挂牌价。

"黄金周"东莞楼市火爆 莞城楼盘吸引市民选购

东莞有银行执行新首套房标准 首房贷利率难下调

东莞房产众筹"秒胜"555万一气呵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