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厚街公交正式回归国有 新公交装有免费Wifi

东莞时报  2015-01-03 00:00

[摘要] 昨日上午,新厚街汽车站的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异常,厚街大众公汽服务有限公司成立和新车上线运营庆典仪式在这里举行,厚街镇委书记万卓培等共约100人出席。

昨日上午,新厚街汽车站的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异常,厚街大众公汽服务有限公司成立和新车上线运营庆典仪式在这里举行,厚街镇委书记万卓培等共约100人出席。

据悉,庆典仪式后,厚街首批LNG新能源公交缓缓驶出新厚街汽车站广场,驶向厚街的街头,此举标志着历时将近一年的厚街公交改革工作圆满“收官”,厚街公交正式回归国有,重新姓“公”。

6000万组建厚街大众公汽

据了解,公交体制改革是厚街的一件民生实事。去年,根据市委、市政府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和“一镇一公汽”部署,该镇结合实际,着力推进公交改革,按照“政府主导、国有经营、平稳推进、保障服务”的原则,投入6000万元组建了厚街大众公汽服务有限公司,将镇内民营公交收归国有经营,重新调整了全镇公交运行线路和站点。

目前,厚街镇拥有公交车144台、运行路线达19条、候车亭105个、站牌390个,基本实现村村通公交、村村有公交候车亭的全覆盖。

车内安装了免费Wifi

昨日上午,记者和首批试乘6路公交的乘客一起登上了开往虎门白沙高铁站的新公交。新公交车身是淡黄色和绿色相间,上面标有“厚街大众公汽”字样,外形清爽大方。

该批车辆为宇通牌LNG新能源公交车,采用液化天然气为燃料,尾气环保、干净,将彻底改善公交车“黑尾巴”现象。车内设计也很前卫,安装了免费WIFI。

此外,市民扫一扫“厚街大众公汽”的官方微信二维码,便可掌握厚街19条公交线路的具体走向,非常方便。

新公交上还设有东莞通刷卡机,方便市民刷卡。另外,为了震慑车内的违法犯罪分子,车内前后共装有4个监控摄像头。消防安全同样做得很到位,前后座配有2个灭火器,还改用方便乘客逃生的推拉式车窗。

“这车内部的卫生很好,也没有汽油味。”市民陈先生表示,平时坐公交不了的就是车上难闻的汽油味,现在坐着很舒适。

在虎门高铁站附近上班的李小姐,得知新公交上线的消息后,也专门跑来试乘了一回。李小姐告诉记者,因工作原因,自己每天都要在虎门和厚街之间往返,受够了以前老公交不准时、扬手即停等问题困扰,每天上班都浪费不少时间,“现在可好了,准时快捷,还有免费WIFI上网,服务很人性化、紧跟时代脚步,非常好!”

年前公交线路将达19条

从2015年元旦起,厚街大众公汽公司正式上线运营,首批开通的14条公交线路分别为:1、3、5、6、7、8、9、10、11、12、13、16、18、19路。开通初期,由于车辆投放不足,可能出现班次较少、候车时间较长等现象,希望广大市民谅解与支持。

厚街大众公汽表示,新旧公交主体正抓紧交接,原有公交车辆经过检测和完善手续后逐步投入使用,预计2015年春节前,全镇运营公交线路将达19条,投放车辆达144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