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2014住宅销售10强楼盘出炉 锦绣山河夺冠

房天下  2015-01-04 00:00

[摘要] 位于松山湖的光大锦绣山河以18.3亿元的业绩位居榜首,亚军、季军分别是凤岗三正瑞士半山(15.4亿元)、虎门南部湾万科城(14.4亿元)。

2014年东莞楼市普遍趋冷,在楼市相对不明朗的情况下,供求双方都抱着很大的观望情绪。东莞2014年住宅销售总面积566.3万平方米,同比下滑25%,在经历了连续四年上涨后大幅下滑,几乎重回2010年局面。而价格方面,2014年成交均价9162元/平方米,同比增长4.5%。在销量严重下滑的情况下,均价仍然保持坚挺,一方面反映出经济上行所带来的积极拉动力,另一方面体现出开发商对楼市前景仍抱有较多期待。

房天下从合富辉煌发布的2014东莞住宅网签金额前10名楼盘排行数据获知,截止2014年12月31日,位于松山湖的光大锦绣山河以18.3亿元的业绩位居榜首亚军、季军分别是凤岗三正瑞士半山(15.4亿元)、虎门南部湾万科城(14.4亿元)而排名第四的保利生态城也以11.8亿元的销售金额进入“10亿俱乐部”。

此外,排行第5至10名的楼盘分别是,厚街万达广场(8.0亿元)、鼎峰源著(7.9亿元)、碧桂园天麓山(7.4亿元)、碧桂园翡翠山(7.2亿元)、恒大雅苑(7.1亿元)、名流印象(6.5亿元)。

根据数据可知,2014销售前十名楼盘高端项目表现突出,均价1万元以上的项目占了一半。在网签金额前10榜单中,满眼尽是外来房企,本土大佬的缺席似乎透露着一丝不安。市场从冰封到回暖,在营销方式升级换代的大潮中,本土房企影响力日渐式微已是不争的事实。

泛深片区楼盘火热 碧桂园占据2席

2014年东莞热点楼盘仍向“泛深圳”区域集中。在全年楼盘销售前十楼盘中,松山湖、塘厦、凤岗、黄江等镇区占5席,分别是光大锦绣山河、三正瑞士半山、碧桂园天麓山、碧桂园翡翠山、名流印象。相比与深圳,目前泛深圳区域的房价较低,价格洼地效应吸引了大量深圳客户前来置业。在拉动销量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也抬升了东莞的整体房价。

此外,销量前十的榜单中,碧桂园项目占据两席。在2014年低迷的楼市跑量赛中,碧桂园以极有竞争力的定价与快速高效的营销策略一直保持着高速的项目运转速度。相信小步快跑的模式将会为接下来的2015年提供更多的启发。而南城作为东莞新城市中心区,楼盘成交依旧不俗,在2014年度住宅签约金额前十楼盘中,鼎峰源著位居第6,恒大雅苑位居第9。

央行房贷新政落地东莞 导致改善型户型走俏

2014年东莞住宅网签金额前10名楼盘榜单中,东莞豪宅以及改善型产品占据较大市场份额。从榜单数据显示,除了厚街万达广场和名流印象之外,其余八个楼盘均以改善型产品以及豪宅产品为主。其中前三甲排名中,光大锦绣山河主推180-660㎡全湖景新品;三正瑞士半山主推81-190㎡产品和320-460㎡别墅产品;南部湾万科城主推95-142㎡中大户型产品和162㎡别墅产品。其中作为东莞获称“中国十大超级豪宅”项目的鼎峰源著云樾再续传奇,逆袭冷市,首批高层产品创造14亿销售奇迹,打破历史刷新纪录。

据东莞的开发商表示,国庆节出台房贷松绑政策直接带动了楼盘的成交,其中,改善户型的楼盘较为火热。东莞中原市场研究总监车德锐表示,新政出台提振买房信心,刺激消费者入市,尤其是对有改善户型需求的购房者有很大帮助。

“房贷新政推动楼市发展步入新格局,改善户型或会与刚需户型并驾齐驱。”车德锐表示,“随着城镇化的发展,楼市发展进入了另一个阶段,城区的土地资源较为紧缺,很多新盘往城郊拓展。若有换房需求的客户更加关注的是楼盘的便捷性,对楼盘的舒适度和品质感有所考究。”

 

东莞市中心广场豪掷1500万种树 网友戏称“不差钱”

元旦东莞各大商场活动多 购物中心人气旺

厚街公交正式回归国有 新公交装有免费Wifi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